Tuesday 4 July 2006

House Party‧沒有字幕的影集

IMG_0944

上週末尚先生帶我去social。他的好友朱利安過生日,在另一個朋友麥可家舉辦轟趴。這個趴跟台灣的趴很是不同,雖然酒也是一箱一箱買,不過他們沒有划拳這件事,藥也是一顆一顆吃,不過他們卻沒有放音樂。唯一的音樂是有人在旁邊彈吉他,大家一邊跳一邊唱,很像去KTV唱蠢歌的時候,淨唱一些很老、很聳的芭樂歌,然後大家就快樂。

所有的人都很nice,看我在那一個誰都不認識,大家還會輪流過來幫我練習英文,問我來多久了,打算呆多久之類的,這種初次見面的social內容,我用中文都不太拿手了,講英文更是略顯生澀尷尬,只好用力擠出超甜美笑容,讓他們感受亞洲女孩除了害羞內向也有親切可人的一面。當我拿出看起來聲勢十足的350D時,大家對我的好奇又到達另一高潮,你是攝影師嗎?你這相機太棒啦!你可以幫我看看我這相機該怎麼夜拍嗎?........,真害羞,我還得趕緊在「我是攝影師」這個謠言傳到隔壁人家之前一個一個解釋清楚。

重新認識所有的人、重新說另一種語言、重新過另一種文化生活,他們的笑話我有些聽不太董,他們唱的澳洲肥皂劇主題曲我也聽不懂,他們B.B.Q的大香腸原來是要夾在土司裡吃.....,其實這一切我都是有心理準備的阿!只是當你親身體驗的時候竟然有種超然的感覺,好像我在美國影集裡面,大家都說我聽不是非常懂的語言,而且還沒有字幕。大家笑,你也跟著笑,很奇妙的一個晚上啊!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