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ly 2006

Walking Holiday‧腦中的地圖

IMG_1250

這兩天非常認真,算是Guide Book推薦路線的實踐日。

尚先生開始忙了起來,實在沒空理我,畢竟渡假的人是我,人家也還要賺錢養家,本人又這麼貼心加識相,於是把路線研究一番,就獨自出門了。

今日路線:搭公車到Queen Victoria Building,然後開始走到Hyde Park、再沿著Macquarie Street走到Royal Botanic Gardens,最後從Mrs.Macquarie's Chair 走到Oprea House,這是Guide Book上的【海德公園到環型碼頭徒步之旅】,這個徒步之旅大概像西門町走到信義區吧!不過中間經過很多心曠神怡的公園、教堂、美術館之類的,真的是很徒步啊!我回到家跟尚先生說,今天是我的Walking Holiday,真的是名副其實。

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呆了兩個禮拜多,果然出門已經不再害羞。之前都是尚先生帶我東晃西晃,這裡轉轉那裡繞繞,很多地名景點有印象但是沒概念,這兩天自己照著地圖徒步前往,果然腦中也漸漸有了雪梨的那張地圖。再台灣呆了二十幾年,很多地理位置、城市概況早已根深蒂固在腦海中,找路認路記得路哪有什麼難,在離開台灣之前我這樣覺得。不過我現在常常在認路的時候、坐公車很擔心坐過站的時候,我都會不小心回想小學時候第一次作公車很緊張,第二次撘錯車、第三次作過站......的情景,因為我稚嫩的腦袋中還沒有那張地圖。

腦袋中的地圖總是要靠摸索而來,慢慢地經驗自然累積,緊張變成習慣,坐公車就變成生活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我現在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