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ly 2006

澳洲恐怖的事。

今天要講一個很恐怖的故事。

IMG_1562

從台灣機場帶來雪梨的煙,大約上禮拜開始全數終結。澳洲機場規定香菸只能帶一條,我硬是偷塞了多一條,尚先生指定的Mild Seven Light一條,我的亮晶晶Vogue一條。Vogue菸盒很美麗,香菸又細又長,叨在手上感覺自己手也變細了,整個就是一個很「Vogue」(蓋高尚)。說穿了,愛抽Vogue為的就是兩個字「虛榮」。上次跟著尚先生去house party,光是菸盒就被一群女生圍繞說好美麗,「而且沒有照片在上面!」,照片?什麼照片!?直到這幾天我們台灣香菸抽完了,只好買澳洲香菸的時候,我才搞懂......。

IMG_1548


每包菸上面都會隨機印有因為吸菸致病的相關照片,有肺部組織病變的前後對照、孕婦吸菸生下畸形兒的照片、兒童因吸二手煙而生病的照片........,並附上驚悚的警世醒語叫大家不要再抽菸了。不過照片對於吸煙人士的影響效果如何其實還每有限的我覺得,在抽菸的人早就已經有覺悟了,真的會因為警世醒語而改變嗎?

IMG_1555

這陣子的確是抽得比較少了,但是還真的不是因為照片的關係,而是因為澳洲香菸實在非常貴。這包KENT澳洲幣11塊,如果以台幣對澳洲幣1:25的話,這包KENT要台幣275!二百七十五塊!整整是台灣香菸的五倍!很恐怖呀!不過這是政策問題,澳洲政府會把這些錢拿去用在戒菸、醫院之類的慈善用途,也是好事一樁啦。所以現在我跟尚先生基於成本考量,抽菸習慣都有所改變,採取你一半我一半感情不會散的原則,進而達到吸煙減量的目的。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