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ly 2006

領薪日‧ HIGH

領到這個禮拜的薪水,我在雪梨的第一份薪水,好high!怎會這樣?要是我在臺灣作這麼一份不符合社會期待、父母期望、自我期許的工作,應該會沮喪不已吧!

經過上個禮拜五天的training,老闆娘麗娜讓我這禮拜正式上班,目前一週上一天半的班,星期一四個小時,星期二七個小時,每個小時9塊AU。今天下班麗娜照例叫我自己做個東西吃,我發狠弄了個超豐盛Tandoori Chicken Burger(八塊錢),麗娜又弄了杯咖啡請我(兩塊五),再叫我帶個Banana Cake走(兩塊八),最後拿個100塊現金給我,麗娜人真好,今天打破的杯子沒扣我錢還多給我一塊撒碧斯,拿著第一份薪水回家,邊走邊開心!

一天半不算太辛苦的班,拿個將近兩千五台幣的薪水,我真的覺得很滿足!我在台灣領過很厲害的月薪呀!卻也沒這一百塊澳洲錢來得讓我雀躍!人的胃口真的是被養大的,在台灣的薪水領多少花多少,再高的薪水拿到手上的時候還是不太夠,因為要買的東西太多,要花錢的應酬太多。

我在雪梨的生活異常儉樸,因為行李箱容量有限帶來的冬夏衣服也就那幾件,每天的穿的衣服也就那幾件,想買衣服的慾望不是沒有,可是心理卻很清楚現在的生活有些東西比漂亮衣服更重要,以前天人交戰的取捨現在變得容易多了。目前在雪梨也沒多少朋友,因此花錢的飯局、Party也都相對少很多,玩耍都改走踏青外拍路線,開銷自然省很多。

和之前的同事在線上聊天,她告訴我之前的公司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長官說了什麼話.........。心裡突然覺得現在的生活單純得好舒服,不用無奈公司的無聊政策,不用懊惱長官的無腦命令,不太擔心每天的造型不夠稱頭,不太在意每天沒人約出去玩。反正生活回歸到最簡單,快樂也就變得很簡單。

花輪說:「原來你還沒有正式fulltime的工作唷!」,是呀!我現在只是part time的三明治店新手,一個禮拜只有兩天要上班,算起來週薪只有兩千五台幣,頭銜沒有很厲害,薪水也不夠吃好穿好,不過我今天領到錢的時候真的很快樂。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