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anuary 2007

Hello 2007 ‧ Sydney New Year Eve Firwork

最後我還是去看了煙火,因為這是我第一個在雪梨的NYE。

煙火有兩場,九點半一場,十二點跨年的時候再一場。說起來好像很簡單,還有兩場可以看,其實這比看演唱會還累人。我們五點多出發,坐公車加走路,沿途就看見大家扶老攜幼,像朝聖一樣往同個方向前進,家庭式的組合就會看見大包小包的野餐道具,年輕人的組合在管制區外面就喝得天花亂醉。我們大約六點左右抵達位在North Sydney的Blues Point。距離第一砲煙火時間還有三個小時,不過眼見所及,都是滿滿的人潮,合家歡的野餐毯早就各自劃位佔地為王,小板凳、小冰箱、帳棚、陽傘....,都是有備而來。隨性的年輕人,則是路邊有空位就坐下來。我們來的太晚,看到有小空位擠進去還會被趕:「不好意思這裡有人了」,被趕了幾次尚先生幾乎要飆髒話,最後總算找到了還算ok的位置,就在港橋的正對面。

坐下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先吃我們自己包的三明治,再吃kit Kat,再吃餅乾夾起司。吃完了之後,看一下時間,才七點多,還有將近兩個小時要消耗,只好跟尚先生談情說愛一下,談完之後我說來吃一下烤雞好了,尚先生說哎呀要留一點東西等九點過後再吃,九點那場結束了還有三個小時要等啊!

這種等待好漫長,坐在碎石頭上,屁股都沒肉的我跟尚先生坐得好痛,想要起身去上廁所,到處都是喝得爛醉的年輕人在旁邊鬼叫,好恐怖。旁邊的印度全家福盡然開始吃咖哩,咖哩香味傳千哩。

萬眾矚目的雪梨煙火總算來了,煙火用寫的也寫不出什麼屁來,加減看看照片好了,不過不會拍夜景的我,搞得有些手忙腳亂,而且煙火一開始,我才發現這個景點有點太近了,坐在煙火下面很震撼,用拍的話始終框不到好layout,覺得有些懊惱。九點半的煙火持續十幾分鐘之後結束,又開始另外兩個半小時的等待,食物已經吃到不想吃了,天黑了之後又變得更冷了。十二點的煙火一來,不論酒鬼還是全家福都群情沸騰,我則是覺得脖子好酸,高空煙火在我們右邊,港橋在我們正前方,不知道要看哪邊比較好。煙火結束,正式告別2006,迎接2007,Aussie酒鬼們好激動,叫來叫去,跳來跳去,我好怕他們掉到水裡面去。

如果明年NYE我還能在雪梨,一定要把夜間攝影學好,提早做準備找個好景點,把雪梨煙火拍得更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碼機姊姊:
好美的雪梨、好美的煙火喔!
每次看你的照片都只有一種感覺~
〝精....采....〞

Anonymous said...

拍的很好了啦~~

我的相機在12點那一場之前正式壽終正寢…還真會挑時間哩,
然後一哥的相機因為被排擠,所以扣到一角
怡君的相機則是來雪梨的前一天就壞了…
呵呵呵~~~可憐三人組

看到你照片覺得真開心,
而且你還是正面的哩,美~~

【stonedlove】 said...

謝謝啦!
可是我還是很不甘心啊!
單眼相機拍出來像是數位消費機,
好可恥。
我會再努力的。

小妞還在吃蘋果嗎?

菜菜子你們那個點很讚押!見到老同事應該很開心吧!

Anonymous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