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07

Made in Taiwan

1987年的電影【致命的吸引力】裡面,Michael Douglas與Glenn Close一開始邂逅的那場戲,餐廳外下了大雨,Glenn Close手上的傘怎麼都打不開,好不容易撐起來卻馬上骨架斷裂,整個傘報銷,Michael Douglas見狀說了一句:「Is that "Made in Taiwan"?」,兩人開懷大笑,Michael Douglas撐起身上的風衣,讓Glenn Close躲在他的懷裡,兩人就這麼消失在大雨滂沱的街道盡頭,美好的邂逅如此結束,驚悚的偷情故事如此開始。

小時候看到這橋段覺得好新鮮,「Taiwan」這名字竟然出現在好萊塢電影裡面耶!不過卻是消遣made in Taiwan多為劣質民生用品。二十年過去了,風水輪流轉,誰取代了當年台灣廉價勞工外銷加工的地位?之前還在陰森購物上班的時候,只要賣到的商品是made in China,都要想辦法能不說就不說,能不提就不提,就是深怕在節目上說出made in China之後會影響到銷售業績。made in China的勢力在我到了澳洲這半年裡有了更深刻的體驗,舉凡各種日常生活用品大小東西,只要你能想得到的,背後都印個made in china,除了看得出來澳洲和中國的感情非常好,再者就是看見China進步的速度之快,未來幾十年的發展潛力讓人不寒而慄。

那麼,made in Taiwan跑哪去了?尚先生喜歡跟他的朋友開玩笑說他的女朋友是made in Taiwan,剛開始我會吐他槽,說我made in Taiwan,是說我這女朋友很遜囉!尚先生緊張地說,才不是阿寶貝,你難道不知道made in Taiwan現在已經是高科技產品的品質保證了嗎?我的computer nerd朋友們,用的電腦週邊器材實之八九都是made in Taiwan啊!

尚先生不說我沒發現,他最愛的keyboard是made in Taiwan,一堆mixer裡面好幾個都是made in Taiwan,在公車上為了要證明給我看,翻了一下他手上的PDA手機的背面,made in Taiwan。拜尚先生之賜,在這常常會跟他跑去逛電腦店、音樂器材店,在那裡什麼事也不能做的我,只好隨意亂觀察,發現店裡面很多小零件道具也都是made in Taiwan。前一陣子他的Acer Lattop壽終正寢,吵著說準備要去買Power Book,等到去買的那天我下班回來喜吱吱地準備看他新買的Apple,結果竟然變成Asus,他說,埃唷比來比去Asus這款功能強大價格公道,何必一定要Apple,Made in Taiwan真的很不錯啦!

現在連我遇到人家問我打哪來,我也都開玩笑回答我是made in taiwan。

3 comments:

storyteller said...

Asus是比較優啦
不過就算買的是水果牌的
其電子零件還不是都來自台灣
XD

【stonedlove】 said...

水果牌真的是滿足虛榮感的成分居多。像我就愛慕虛榮,好想擁有一台ibook。

鄭嘉迪 said...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
視頻聊天網
免費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
Q女孩真人視訊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s383s 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173 live 視訊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