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anuary 2007

鈴聲響起。

尚先生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之一就裝酷。躲在studio裡面過著吸血鬼日夜顛倒的作息,製作出一首首自認為很酷、很underground的音樂,以手臂上頸子上滿滿的刺青自許為藝術家、音樂人。對POP music嗤之以鼻,對KTV近而遠之。因為他是這麼的酷。

今天是尚先生的生日,尚媽媽前來相聚準備出門吃大餐,碰巧布萊德前來hang out,我則是因故在房間裡生悶氣。挺是尷尬的場合,尚先生只好在客廳用家鄉話跟尚媽媽先聊天。聊著聊著,尚媽媽的手機突然響起悠揚柔美且震撼全場的音樂............。

「Hello, is it me you're looking for? ......」沒錯,正是八零經典抒情金曲,芭樂歌壇無人能比的Lionel Richie的那首【Hello】!!

尚媽媽在包包裡翻手機的時間大約有一世紀那麼長,大家都靜了下來,Lionel Richie的Hello就在凝結的空間當中悠揚著,是這麼地黯然這麼地銷魂.......。我在房間裡背脊一陣發涼,強忍住笑意,布萊德在遙遠的studio裡面也突然噤了聲,想必也是一付受驚的模樣。

超酷的尚先生事後說,那個時刻,心理多麼不敢承認那個音樂是從他媽媽的手機裡傳來的,辛苦維持的underground形象就在眾人的面前毀在媽媽的手機響起的那一瞬間........。

Lionel Richie - Hello


好讚的MV,竟然有那麼長的前情提要。周格泰的冗長劇情式MV風格可能也是受此影響。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