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07

大錯特錯不要來。

當所有閃過腦中的思緒都化作一股無比想哭的衝動,還有連自己都覺得很機歪的無理取鬧,我知道,PMS又來了。

結束苦勞的工作,拖著痠痛無力的身體回到家,一句話都不想說,連「我回來了!」都覺得多餘,尚先生一如往常地熱情招呼寒暄,我竟然無情的冷淡帶過,被問煩了還突然歇斯底里鬼吼鬼叫:「不要理我!」。我想起我媽,當年她做的苦勞工作比我現在還苦勞一百倍,下了班的她就常一個人靜靜地想東想西誰也不搭理,我那時心想,真是個詭異冷漠難相處的母親。我現在體會,她要的只不過是可以冷靜發洩的空間,否則那股因為辛苦勞累帶來的怒氣隨時都會爆發開來。媽媽沒有太多選擇地持續這樣的日子大半輩子,一陣背脊發涼我突然想,我會不會也這樣沒有太多選擇的過我的大半輩子?

上班的地方旁邊有一家KOOKAI,每次上下班都會經過,店裡總是放著最熱門的House舞曲,小姐們個個有款有型,走起路、講起話就是一股青春無敵的驕傲氣息,對著每個進門的客人熱情招呼。櫥窗裡有一件白色平口小洋裝,打從春季新裝上市我就心儀不已,到現在已經開始在下七折準備換夏季了。有天下班,我興致一來走進去逛逛,我穿著黑色工作褲和黑色平底娃娃鞋,束著一整天的馬尾剛放下來,還有些凌亂不自然,不知道為甚麼,我老是覺得我和那家店所要營造出來的時髦青春氣質相差甚遠。翻了一下那件平口洋裝的價標,不到誇張的天價,但也不至於是我可以毫不考慮去結帳的價位。我回家後想了又想,考慮再三,買了之後可以怎麼搭配呢?買了之後可以在甚麼場合穿呢?恩,可以去Clubbing的時候穿吧!可是我一個月有沒有去到一次Clubbing阿?反正我在每天不是上班就是上課,好像沒甚麼機會穿到,那....幹嘛要買阿?心裡不禁悲從中來,不知不覺中我的人生已經進到另個層次,沒有好的理由去說服自己該買這件衣服,「治裝」這件事不再存有必要性,我只要有一套制服穿來上班就夠了......。

布萊德在線上敲我,彼此寒暄一下,他說,他都好,就是窮了點現在,因為在等工作。我說,我也是阿。他說,可是你那麼辛苦工作。我說,我辛苦得半死的時薪怎麼比得上你們。他說,「你該叫尚先生不要再做Musician的春秋大夢,好好去找份正經的工作。」我忘記我是丟了個吐舌頭還是戴墨鏡的臉給他,不過心裡其實是啞口無言。布萊德和尚先生是認識好久的朋友,我們公證的時候還是布萊德來當the Best Man的,只是他們兩個最近不知怎麼的有嫌隙,沒那麼往來了。我不曉得是不是心結的關係,所以布萊德不再支持尚先生的春秋大夢,只是聽在我耳裡,多少有點信心被動搖的感覺。我只是很希望,我們的努力,最後是能修成正果的,而不是被當作笑話看的。

PMS真是讓女性每個月都能檢視自己的人生有多可悲的最佳法寶。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比起沒試過就結束,好歹有努力過以後才不會後悔。加油!

Anonymous said...

I'm with you, 沒有理想是活不下去的.
we are not dreaming, just being who we are.
and we'll get there eventually,
because that IS who we are.
Ganbatte ne~

【stonedlove】 said...

you rock!Thank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