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07

Paris, Je T'aime

昨天看了【Paris, Je T'aime】(巴黎我愛你),真是如獲至寶,愛不釋手。

全片由18個短片組成,每個短片的導演都不同,用不同的角度和手法來講巴黎這個城市,除了杜可風的那段令人莫名其妙如坐針氈之外,其他的都相當有意思,我愛。

馬上就來貼我最喜歡的幾段。(有Youtube真好)

14區 14e arrondissement
導演:亞歷山大潘恩 Alexander Payne
演員:Margo Martindale

美國女郵差的巴黎遊記,典型美國人的打扮,到巴黎朝聖的心情,雖然我不懂法文,但是聽這個語調和內容就非常有意思。喜感十足,但是對我來說又帶點淡淡的哀傷。



聖丹尼斯 Faubourg Saint-Denis
導演:湯姆提克威 Tom Tykwer
演員: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看到是羅拉快跑的導演,就知道不該太在乎劇情,當作音樂錄影帶來看,看剪接、看娜塔莉波曼,還有「看」音樂。

找到唯一有中英字幕的版本,顯然是內地口吻,將就一下。最後一句翻得很有問題,「No,I see you」不應該是「不,再見」,而是「不,我看見你」。



第16區 Loin du 16e
導演:華特薩勒斯 Walter Salles
演員:Catalina Sandino Moreno

這是【中央車站】和【摩托車日記】的導演。劇情很簡單,手法也不花俏,但是短短的幾分鐘,看得我汗涔涔而淚潸潸。不僅催淚功力了得,也言之有物。

找不到有中文字幕的版本,短片裡僅有的台詞:
豪宅主人:來不及了,我得走了。中午打電話給我說一下情形?
女主角:好。
豪宅女人:我晚上會晚一點回來,大概晚一個小時,不介意吧?
女主角:.....不會。

5 comments:

私家 said...

這部片很棒。
其實杜可風那一段啊,我在看的時候是覺得很怪,不過後來對照真實情形想一想,充滿集合住宅與中國人的13區,還真有那麼點奇異的氣氛哩.....

我最喜歡是16區。你也有選,真好。
16區是巴黎新興的高級豪宅區,房價昂貴當然都是好野人。女主角每天托下自己的北鼻,搭很遠的車去顧豪宅裡有錢人家的嬰兒.....(吼~~實在非常高明啊.....)

我也喜歡第一段。
還有葛私范桑、科恩兄弟的段落也很好,幽默。

【stonedlove】 said...

我沒去過巴黎,對於每一區是在東在西都沒有概念阿。

16區那段,看得我真是熱淚盈眶,真的好優秀阿。

相較杜可風那段,不只是怪而已,觀點零亂又膚淺(有觀點嗎),而且是唯一一段的華人內容,要影像也沒影像,要故事也沒故事,放在這麼多好導演好片子中間,真的很尷尬,挺丟臉的...。

storyteller said...

我還把艾菲爾鐵塔(小丑)那段
其中音樂做成手機鈴聲

【stonedlove】 said...

你真是太有心了!!
小丑那一段也很棒!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 Live 視訊-免費聊天室
Live 173免費視訊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美女真人視訊聊天交友網
MOMO520 視訊聊天
MeMe104 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聊天-真人美女視訊交友網
173視訊影音聊天室
Live 173免費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 -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
6699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179影音視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1007影音視訊聊天室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UT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免費激情聊天室
台灣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網
視訊聊天交友網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