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December 2006

打拋牛這一招。

很多人喜歡問:「開始想家了沒啊?」,我總是一派輕鬆地回答:「還好耶!」,可能比較偏向理性思考,較少感情用事,總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好鄉愁的吧!不過剛剛跟Claire在MSN上聊了一下,馬上發現,味蕾的記憶果然戰勝理智,只要台灣的親友來這麼一招,思鄉的情緒瞬間淪陷........。

Claire :怡真後天生日對吧
thisismaggie :yeh!!!12/14
Claire :喔喔 那我沒記錯 等下要跟她還有餘地出去 想說如果扛個生日蛋糕出來 結果不是生日就糗了
thisismaggie : 事唷 要去哪?
Claire :去home's 哈哈
thisismaggie :!!!!!!!!!!!home's!!!!!!
Claire :本來約晶湯匙 怡真比較想吃Home's
thisismaggie :美味!!!!!!
Claire :我要點涼拌鮮蝦 椰之肌肉 打拋牛
thisismaggie :這裡的泰國菜都好訊 打拋牛 靠悲
Claire :椰汁螃蟹 還有酸辣湯 有沒有流口水
thisismaggie :...........害我思鄉了.............
Claire :再加耶之紫米露做甜點
thisismaggie :這裡都沒有打拋牛....你們三個最好是可以吃這麼多 恩 不過餘地會去
thisismaggie :後 好想吃唷
Claire :ㄚ哈哈哈
thisismaggie :很藩耶
Claire :蝦醬炒空心菜 剛忘記點了
thisismaggie :靠悲
Claire :哈阿ㄏ
thisismaggie :後 台北的東西真的比較好吃
Claire :真的 台灣人真的還滿會煮的
thisismaggie :對阿 有天好想吃鹽酥雞
thisismaggie :這裡都沒有快炒
Claire :快炒ㄌㄟ 自己炒一吵比較快 不過那邊應該也是用電爐吧
thisismaggie :對阿
Claire :吵不起來 哈哈
thisismaggie :好機車
Claire :要來去準備了
thisismaggie :喔喔 好啦 你去準備吃你的打拋牛
Claire :哈 對阿 掰
thisismaggie :打拋牛..............
Claire :哈 不要在哀怨了啦 自己煮 醬油辣椒加多一點就行了 再加點basil當九層塔

Claire講完這句話就突然離線了,留下我在吃不到打拋牛的惆悵中......。Home's是我跟尚先生很喜歡的一家泰國菜餐廳,燈光美氣氛佳,菜又好吃到不行,Claire這群人會去Home's還不是我揪的!!結果現在竟然把我們以前點過的菜全都點一次給我聽!!

之前露意絲也跟我說,她那可愛的舅媽最愛在越洋電話裡面故意點菜給她聽:「後,溫漲企甲天香回味鍋,黑咧湯頭後,五告低啦!黑咧料後.........,丁禮拜購尬阿舅企甲藥燉排骨啦!後黑排骨吼!燉嘎爛爛爛........」搞得在電話這頭的露意絲哭笑不得。

......打拋牛這一招,真的很狠.......。

3 comments:

CherleneChen said...

Glebe有一家類似快炒的泰國小店說
我之前常去吃
好好吃
但是我忘記那條路名和店名了啦
問到在跟你說

Anonymous said...

"味蕾的記憶果然戰勝理智",這幾天我在深圳點一桌的菜花了兩百台幣,竟然在倫敦連叉燒飯都吃不到。

不過電爐真的很難熱炒啦,香料一爆下去就冒煙,英國人看到都嚇死了,我住的宿舍每次火災警報器會響十之八九都是因為有人在"熱炒"!哈!

【stonedlove】 said...

to Cherlene:這裡泰國菜到處有,類似的快炒也一定有,只是家鄉的美味是非常難以取代的阿。

to Flower:你....跑到深圳去幹嘛!?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