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December 2006

心酸酸往事。

總是會逛逛台灣的新聞,光怪陸離的社會新聞常常都意外地具有娛樂效果,不過剛剛看了這則11歲男童騎車 百里尋父的新聞,竟然莫名地心酸酸起來。因為我想起我的童年也有這種經驗,不至於這麼扯,但是箇中心酸卻是相似的。

有時候在想,我這麼堅忍獨立的性格,將來老了沒有拿來拍成大愛劇場真是可惜了。

小五之後我們就都跟著母親過生活,小六的時候母親必須在天母舅舅那工作,我們就全搬到外婆家住,外婆管小孩說嚴也不是很嚴,但總是老人家的生活方式,所以一到週末放假,母親沒有回中壢的時候,我就會帶著小四的我弟坐火車上去找媽媽,當時好吃好玩的中山北路七段跟淳樸的中壢龍崗比起來真是我們心中的玩樂天堂,母親會帶我們去吃小火鍋,帶我們去吃肯德基,帶我們去天母公園散歩,帶我們去中山北路逛街,晚上可以睡在母親房間的地板上,那時候覺得週末去台北找媽媽真是一件幸福不過的事情。

那時候的台北還因為蓋捷運的關係正在交通黑暗期,每個禮拜從台北車站月台走出去找220站牌位置都有點不一樣,常常很擔心搞錯東南西北門方向,常常很擔心我弟會被週末人群給擠掉,那個時候手機還沒有像現在這樣人手一隻,常常都是從外婆家出發的時候撥通電話給母親說我們要出發了,到了台北車站來得及的話再打通公用電話給媽媽,有時候交通黑暗期太黑暗,從中山北路一段到七段就坐了一個半小時甚至更久,現在想起來母親那時候承受的焦慮和我和我弟天真與勇敢的程度都異於常人超乎年紀。唯一的想法不過就是媽媽想要看到小孩,小孩想要找到媽媽。

假期結束的時候也總是最難過的時候。母親會陪我們坐車到台北車站,幫我們買好火車票,看我們坐上火車之後在自己坐車回天母。每次在火車時間還沒到之前母親會帶我們到車站上的百貨公司吃我們最喜歡吃的小火鍋,我弟不愛吃青菜,母親不愛吃肉,我都記得,媽媽會把肉片都給弟弟吃,再加點好多火鍋料,然後自己開心地吃青菜。因為吃完我們就要回中壢了,我常常都邊吃心理邊哽咽,可是卻又要忍住。

禮拜日從下午開始到晚上,台北到中壢的火車永遠都擠得不像話,常常火車一來人群擠上的場面都很有滾滾紅塵的味道,好不容易擠上車也絕對只有一路站回中壢的份,每次擠上車我都趕快拉著我弟擠向可以看見車窗的地方,因為這樣才可以看見母親然後揮手再見,可是我和我弟個頭太小,有時候來不及擠到好的位置車就要開了,急得我眼淚都快飆出來,好不容易探出頭看見母親,車子也開始移動,一邊揮手一邊看著母親消失在車站月台上,鼻酸得想哭可是旁邊都是人還有我弟,怎麼樣都要忍下來。

當時每次在車站和媽媽分開的時候,心理總是想,假如將來可以,一定都要跟媽媽住在一起,因為這樣好難過。只是自己可能也沒料到,越長越大,自己選擇的路卻離媽媽越來越遠,離開家,離開中壢,離開台灣...........。

5 comments:

Jill椅子 said...

我老姊在平鎮那純樸的地方買了房子,
以後我去探望他們會不會跟你擦身而過啊?
(好像想太多ㄌ*_*)

storyteller said...

捷運那麼早就在建囉?...好像也是...

【stonedlove】 said...

to Jill:二高通車之後,那裡的房市交易就變得熱絡起來。不用擦身而過,來我家串門子就行。

to storyteller:歲月流轉得驚人哪.......。

蔡小子 said...

會不會太令人鼻酸了一點……
要不要考慮拍成大愛???


寫的真的很感人…嗚~~

鄭嘉迪 said...

ut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網
視訊網
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
台灣辣妹視訊
情色視訊
免費視訊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情色視訊
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視訊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