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October 2006

The Departed


Martin Scorsese重拍「無間道」,光聽到Martin Scorsese的名字就很讓人興奮了,美國版的卡司之堅強,Leonardo Dicarpio、Matt Damon、Jack Nicholson、Mark Wahlberg、Martin Sheen、Alec Baldwin...,硬底演員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共享天倫,製片的名字還滾出Brad Pitt,這不是擺明讓人興奮到升天嘛!?在紐約的新同學慎重地交代我一定要趕快去看,昨天下班跑去看,完全是朝聖的心態。

眼花撩亂的交錯剪接、緊湊血腥的黑幫廝殺,他鏡頭下的黑幫互砍總是帶點神經質的衝動,說砍就砍、說開槍就開槍,我們這些站在旁邊看的人就突然莫名其妙被噴一臉血。真的是很有Martin Scorsese的味道呀!可是是不是因為看過原版無間道的關係,總覺得美版無間道裡的角色都少了點靈魂,人物性格都立體不起來阿!?

Leonardo Dicarpio演得很用力,可是我怎麼還是覺得梁朝偉滄桑憂怨的回眸帥得令人心碎啊!Jack Nicholson怎麼把琛哥演得有些瘋狂無厘頭,頭髮亂得跟「紫屋魔戀」的魔鬼一樣,卻少了些老大的氣概啊?Matt Damon怎麼感覺起來竟是搞砸別人的人生卻沒有內心掙扎啊?因為我記得劉德華在惡搞的時候我還很同情他的內心矛盾呢!Mark Wahlberg為什麼要梳那種旁分的油頭啊!完全失去他應有的帥氣了。

Martin Scorsese的黑幫電影總是帶著點戲謔的感覺,節奏緊湊精采絕倫。尚先生直到今天早上還跟我說這部片好精采久久無法忘懷,可能是我看過原版的關係,黃秋生死的時候,梁朝偉死的時候,還令我難過得泛紅了眼框.....。

我想故事深刻劇本精采,Martin Scorsese拿來重拍當然也不可能照著翻拍,如果完全都跟港版一模一樣這才叫糟糕。應該要怪自己看過港版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放空腦袋好好欣賞大師的精采之作,老是忍不住要拿來跟腦袋中的港版比較,這樣是不是對大師不敬啊.........。

4 comments:

storyteller said...

不是

nana said...

寫的超好,我昨天去看了,再回頭看看你寫的,的確就像那麼一回事

不過我很欣賞李奧那多
因為有那麼幾回,我覺得他很有梁朝偉的感覺
年紀有差,歷練不一樣,但是能有幾份神似,我就覺得他很厲害了

至於matt……我覺得他在裡面像木頭人…
還是劉德華厲害~

還有最後在頂樓那一段,
營造不出無間道那種感覺,
也沒有抓到精髓…
(例如鏡頭的交換~兩人的對話……都不經典)
甚至leo的死也都太突然了一點
的確沒有梁朝偉死的時候那種震驚的感覺…

不過,如果我沒看過無間道
我會覺得這部片很好看
但看過無間道,不免會拿來比較,
不論如何,還算是很好看的片
(雖然有些地方很沒邏輯…呵)

【stonedlove】 said...

to nana:
我想看過港版的人可能都會有這種難以言喻感覺吧!
想問一下,
樓上的娜姐是哪個娜姐?
我認識嘛?
我是指 是觀眾還是朋友?
我知道這裡的觀眾就是朋友,朋友就是觀眾,
不過還是有點想不起來是哪個娜姐在跟我對話...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
金瓶梅視訊
金瓶梅視訊
金瓶梅視訊
金瓶梅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美女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