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October 2006

Gotta Be Stronger

前幾天尚先生喜滋滋地在喬機票的事,耶誕節之前他又要去德國一趟,跟他那群Ableton兄弟相聚。打從接到Ableton的邀請信之後,他整個就是個開心得不得了,去年去德國的瘋狂體驗又開始在我耳邊講了又講,還興奮地計畫中間到新加坡找朋友、之後去法國或荷蘭逛一下。看他一付爽樣,擺明就是沒有想帶我去的意思。抱怨歸抱怨,想也知道Ableton出機票錢是請他去辦事,怎麼可能還可能出錢讓眷屬去當跟屁蟲,就算我有錢憑我現在拿台灣護照要辦簽證也不是說那麼簡單的事情。還是認份地趁耶誕假期努力多排點班多賺點錢比較實際。

今天下班回到家,尚先生老早有工作出門去了,平常吵死人不是玩game就是電子樂的studio突然死氣沉沉,安靜得不得了。我在網路上面晃了又晃,真是無聊到爆。突然一陣心酸,想到下個月尚先生要出遠門兩個禮拜,我就得自己在這暗黑小房間裡乖乖呆兩個禮拜,出門沒人說再見,回家沒人喊親愛的,就這麼不禁落寞了起來......。

就在尚先生回到家之後,我正準備要開口小小抱怨一下他去德國放我一個人在家的事情,他卻主動先問我他去德國的期間,要不要去路意絲家或是尚媽媽家住幾天,不然他覺得很不放心。給他這麼突然心有靈犀一下,我也感到安慰許多......。

習慣這件事真的是很害人。天天見面有時候還真煩,可是想到要不見面一陣子又有些恐慌。想到我在台灣一個人殺過來衝過去的還不是這麼都過了,現在竟然害怕一個人生活兩個禮拜而緊張。人在異鄉真的是會變脆弱一些,不學會勇敢一點是沒辦法生存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了半年,開始覺得想要一點點自由的空間

出去流浪了一個星期
發覺有人陪還真是件重要的事

雖然我不想要成為不獨立的份子
可是有時有人可以靠一下,
還是會覺得放心一點~~~~

放心,這次換你可以變瘦了…呵

不然我們一起去唱歌吧~

CherleneChen said...

人在異鄉真的會變的很脆弱
心有戚戚焉呀
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慌很容易感到寂寞
碰到任何浮木就緊抓不放
下場就是委屈自己跟一些自己不同掛的朋友混在一起 -> 更空虛...
同樣的情形在台灣我們可都是很驕傲的loner呢
Maggie 加油~

【stonedlove】 said...

to菜小子:走!唱歌去。
to cherlenechen:真是太勵志了!我會加油的!

CherleneChen said...

昨天看SATC的dvd
Season 6 Episode: American girl in Paris
Carrie在巴黎的時候
Russian忙著工作沒空陪她
一個人的孤獨無助壓過巴黎的浪漫
Carrie也變得很vulnerable

相似的情景
讓我想到兩年前剛到雪梨的我

男友要遠行兩個禮拜的妳

【stonedlove】 said...

to cherlene:
我手邊的SATC season5和6已經被我看了N遍
來之前一直看是想說可以學英文
來了之後一直看是發現情緒可以有個出口
用Carrie的角色來自我投射
這樣講好像很自以為
因為我總覺的我好像Carrie在巴黎的樣子
出發前很興奮 出發後卻常常很落寞

這一切其實都不容易阿
所以我覺得自己還挺堅強勇敢的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