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October 2006

也算網聚。

先前之所以會去chastwood賣simulated diamond,很大因素是擔任雪梨店經理的露意絲準備要離職,和她一起輪班的潔西卡必須回香港換簽證,於是我和珍妮就臨時上陣,暫時照顧這家店的基本運作。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露意絲因為老闆的挽留最後決定呆下來,潔西卡也在這一兩個禮拜之內會回來,原本只要兩人輪班的專櫃現在有四個人在輪,想當然爾我跟珍妮的時數都相對變少了,而且我想露意絲在排班上也會變得麻煩。

於是我開始在想,應該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工作機會,畢竟英文都還沒到應答如流的地步,在專櫃裡作銷售,還要介紹什麼是simulated diamond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小的心理壓力,很多時候都還需要露意絲和珍妮的協助才能順利完成訂單,我這個人沒什麼長處,就是臉皮薄,總覺得拿人薪水卻幫不上大忙很過意不去,而且目前看來這家店也不這麼缺人手,我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

就在心理盤算著的時候,貴人出現了。上禮拜就在我和珍妮閒來無事等著下班的當下,wabicon走進我們店裡,這件事真的挺有趣,我和wabicon其實互不認識,是在我到了雪梨之後前幾個月整天在各working holiday maker的blog晃來晃去,偶爾互相留留言,才發現我們都在同一個百貨公司上班,說要相見歡說了一陣子都沒有碰面,好在我很不顧顏面的狂在blog猛貼照片,wabicon才沒那麼困難地認出我來,可是因為大家在blog上都是以藝名相稱,初次見面只能問:「你是stonedlove嗎?」「你是wabicon!!」聽到對方從口中喊出網路藝名的感覺真的很白爛。

在來雪梨之前我可是從來沒有過所謂的網友甚至網聚唷,沒想到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我也先後從blo上認識了Noel和Wabicon,而且跟那種「網友見面 劫財騙色」「被網友強拍裸照」的情節天差地別(聯合新聞網的社會新聞看很多),完全都是走一個情義相挺的真情路線。

就在wabicon的情義相挺之下,我下禮拜準備到她工作的Cafe'試作幾天,之後會怎樣不知道,不過至少又是另一個開始。

4 comments:

wabicon said...

拿到班表了,幫你排了下禮拜二跟五的12:00-18:00,反正就是關門班,通常是五點半就可以結束了。

這兩天我都有上班,而且跟你一起待到關門,所以應該不會有啥大代誌。上班穿黑褲黑鞋,制服到時會發。

其他細節再找時間跟你說,或者禮拜二下班後就找個地方混一會兒,閒聊一下也不錯。

其實那邊通常只要老闆談過覺得沒問題,就會一直排班下去,除非真的表現很糟糕,否則開始上班就等於確定雇用了。

我有把你的電話留給老闆跟排班的人了,明天可能會打給你,先跟你說一聲。然後Alex要我提醒你,先有心理準備,店裡忙起來真的是很不得了...不過我想禮拜二應該還好:)

Anonymous said...

加油加油~

【stonedlove】 said...

to wabicon:昨天有不詳的missed call,可能是他們打來的。那就下禮拜二見了。挖,黑褲黑鞋,我的黑褲有funky直條紋,我的黑鞋只有高跟鞋,這...我再去想想辦法。

to noel:有了你的支持,我會加油低!!(泛淚光)

Anonymous said...

真的,計畫改不上變化~~~~

我明天,星期二,也要去巧克力店的第一天上班了
一樣要黑褲黑鞋,
害我今天還跑去k mart買了一條…

他們超正式的
寄來厚厚一份文件給我
還有三種東西要簽…
讓我整個就是很緊張…
希望你上新的班也順利哦!!
加油加油!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