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07

暴力男孩的金剛夢‧Transformers



一邊看心裡一邊想,Michael Bay真是把「cool」這個字發揮得淋漓盡致阿!

要先說,我對這些金剛、機器人實在不熟,進戲院之前我幾乎不記得變形金剛的故事是甚麼,大概殘留在腦中的少許印象都要歸功於我弟。小時候每到過完年要花壓歲錢的時候,我買幾個芭比和新奇文具意思一下,我弟則是大手筆的採購男孩玩具,甚麼巨獸王、聖戰士星矢、七龍珠和變型金剛....,他每年都會有不一樣的採購目標,熱衷的程度則是讓我看得霧灑灑。偶爾看他在看那些經典男孩卡通,每集都在打過來殺過去,目標好像都是要拯救世界或是統治宇宙,但其實都是為了暴力而暴力,我也就抱著乾我屁事的心態隨便看看,有時候劇情沒follow到我還會加減問一下前情提要,畢竟當時每天吃晚飯前的電視都是被這些卡通占據。

我記得我當時問他有關於變型金剛,他很認真地告訴我金剛們的故事和志向,並用玩具圖說解釋給我聽,我想一定是故事太過冗長又不合我口味,唯一記得我腦海裡的結論是,阿不過就是一堆卡車跑車,他說還有收音機的時候,我心裡不屑地想,連「收音機」都可以是機器人?這些男生沉迷機器人也未免太不挑,甚麼東西變成的金屬質感打造的機器人就來者不拒、如數家珍。

不過雖然他玩他的金剛機器人,我玩我的芭比和肯尼,偶爾還是有交流的機會。比如說芭比的家被某金剛破壞殆盡,正當芭比衣衫不整又手足無措的時候,肯尼騎乘著巨獸王裡的某隻獅子機器人前來搭救,但是肯尼的肉身之軀終究不敵金剛們的不壞之身...,芭比最後被金剛們佔有,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回到Michael Bay的變型金剛,我猜他終極目標就是要耍酷!就算金剛身軀細節繁複,打打殺殺當中盡是光影閃爍,儘管麥可貝的招牌英雄式場面調度不斷,我對打殺戰爭英雄機器人沒有特殊情感,但是一邊看就是一直忍不住喊:挖!好酷唷!...。

Transformers,more than meets the eye.



8 comments:

珂小狐 said...

中間那段會不會太A

【stonedlove】 said...

哪裡A?....

Anonymous said...

芭比最後被金剛們佔有..

這一句的"們"字
讓整段都A起來 XD~

【stonedlove】 said...

這麼一講,很像真的有A到的感覺....。

不過,這只是小孩子在玩的娃娃遊戲而已哶。

我是覺得我家的小孩編故事和見招拆招的能力還不錯。

Anonymous said...

芭比衣衫不整又手足無措的時候 ---這句也很A啊!
這部片的劇情就是一整個不合理,不過會去看的沒人會在意這些吧,小男生小女生前半段還挺好笑的。

【stonedlove】 said...

對阿,是一部不用想太多的片子,
爆米花準備好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男孩子們的確對這種事真的非常的有興趣
我對變形金剛可說是完全沒印象
至少這一點可以證明我還是有女性化的成份在的 呵~

【stonedlove】 said...

會從車子變形成金剛這件事,
本質上對我也不具吸引力,
但是電影拍得相當成功獨特又具娛樂效果,
這就很了不起了。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