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07

鬼話連篇



時代真的是不同了。

最近閒得荒,雪梨又冷又下雨,不用疲於奔命上班的日子,也昏昏欲睡只想待在家。連回去以前的新聞台東看看西晃晃,發現年輕個幾歲,果然寫東西的口吻就差很多,為賦新詞強說愁,整天說著自己有多愁,老愛小題大作之餘,還是帶點年輕人的活潑和天真。就連留言版裡的來往過客,都可以七嘴八舌、扯東扯西,好熱絡,也好可愛。

長大了,大家各忙各的,新鮮的事少了,心理悶著的事情也不再那麼容易就可以丟上網路來給大家討論。想起好幾個當時很熟絡的新聞台朋友,現在卻連連結都因為換電腦、年代久遠,而再也找不回去,失聯了。有的甚至搬了家、或是網站都關閉不再活動了。就算資訊網路越來越發達的現在,人和人之間的疏離還是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持續著,只是換個形勢罷了。

新聞台後來有段時間變得很解,大家變得很不活躍,冷冷清清的(還是我自己的錯覺)。原來搬的搬、閃的閃,最後在部落格裡出現了。有次講到如何弄個部落格的時候,小花說了句:「只有那些整天閒閒的人,才有時間搞部落格。」

我現在覺得,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嘛。

還在台灣當上班族的時候,上班像條狗,下了班像條很累的狗,哪有那個美國時間來Blogging,就算心有餘,也力不足,頂多只能言不及義地說些屁話。我的意思不是說我現在就很言之有物,不是這樣,是說自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和力氣在想Blogging這件事。

澳洲人大概把悠哉當作人生圭臬,整個作風就是享受美景、美食和美酒,其他艱難的人生麻煩事就留到明天再說。下班時間一到,大家衝也似地離開工作的地方,毫不遲疑。於是,感覺大家的澳洲時間好像都很多。時間一多起來,要怎麼打發呢?

很多人愛問我,「那你沒上班都在幹嘛?」,其實說真的,也沒幹嘛。以前的工作下了班,腦袋裡還要想著明天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想得覺都睡不好。現在的工作下了班,腦袋也下班了,想的不是明天工作怎麼辦,是晚上要去哪裡吃飯、明天放假去哪拍照。不過話說冬天的雪梨對我來說還是太冷,冷得我實在懶得出門,於是就想想我的Blog吧!

在家的時間一多,上網的時間也變多,而且拜尚先生這天下第一nerdy宅男所賜,家裡的網路快到不行,要抓什麼有甚麼、要load甚麼有甚麼,簡直是比網咖還網咖。部落格一逛起來就沒完沒了,格格相連到天邊,好玩新奇的事情就一堆,然後就引發我那興趣廣泛又沒有自知之明的向學之心.......。雖然看起來整天待在家沒幹嘛,但是網路上可以幹嘛的事情卻又挺多的。像我最近就沉迷於如何修改部落格版面這件事情........,我的媽呀!好宅阿!

由於從台灣寄過來的書現在都還在海上漂,去年帶過來的《百年孤寂》在昨天又被看完一遍,今天一坐上公車,從包包裡拿出來的書是──《HTML隨手查》。沒錯,《HTML隨手查》。「本書收錄HTML語法、CSS標籤.......,是網頁設計者的最佳實用指南」。挖....!我是發了神經啦我!我把工具書當作包包書一樣在公車上閱讀!在珠寶店上班的時候不是對著鏡子擠粉刺和補妝,而是在看《HTML隨手查》!!而且還一邊看一邊在電腦上試寫這堆像符咒般的語法.......。

要知道,林周罵向來對這些艱澀符號、強調邏輯的事情最沒辦法了,要是行的話,當年也不會選擇放棄能夠和多數男生鬼混的第二、三類組,而跑去靠外表不靠實力的傳播圈賣笑賣身.....,糟糕,語無倫次的情況有點明顯,不擅表達的情況有些嚴重。就說HTML這些東西不是常人能夠修行的,搞得我都有點氣血攻心、經期不順.......。

今天的文章起伏轉折非常的詭異,自己都有種恍如隔世「怎麼扯到這兒來」的感覺。我在想這可能是服用《HTML隨手查》初期的不適症狀,希望再過幾天能夠漸入佳境,有如基奴李維在駭客任務裡面最後看透人事物的表面假象,一切都是數位符碼的順序組合,屆時部落格的CSS樣式語法對我來說就像基奴李維慢動作擋掉子彈一般,輕而易舉。

我真是鬼話連篇阿我。

3 comments:

蔡蔡子 said...

你還好呢~
我以前的報台/blog可以天花墜扯一堆
現在連想要寫個文章都覺得辭窮…真的很氣自己…

不過我最近的確有無聊到做了一些新鮮事
例如果雕…之類的,
然後只因為雕了幾顆奇異果就可以高興到現在
我真是變成變形蟲了~呵

【stonedlove】 said...

可見澳洲的生活有多「愜意」。
尤其是冬天.....。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日本美女免費黃色視頻聊天室
約炮門-同城找床友
真人美女交友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