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07

咖啡的學問。

在澳洲這個國家,喝咖啡不只是聊是非的最佳良伴,對澳洲人來說,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假如台灣人習慣吃完飯要喝湯,有事沒事要喝珍珠奶茶一堆冷飲(所以休閒小站五十籃在台灣這麼厲害),那麼澳洲人是吃飯配咖啡,聊天配咖啡,每天可以來喝個兩杯都不是問題。

我工作的咖啡店,感覺起來好像做的咖啡真的很不錯,常常會有阿公阿嬤跟我稱讚店裡的咖啡,誇張的還會說:「You make the best coffee in Sydney」,當然那咖啡都不是我做的,所以我都會代為向店裡的coffee maker致敬,畢竟獲得肯定和讚賞的感覺是很值得被分享的。

既然店裡的coffee makers功力了得,於是有些虛心向學的同事們,也會趁著空檔的時機,向coffee maker請益做咖啡的方法。我到了澳洲之後才對咖啡有多了那一丁點的認識,大概分辨咖啡的種類,大致有些體會好咖啡和壞咖啡的口感差別在哪裡。會做咖啡不見得就代表會做好咖啡,聽他們說,有時候跟天分也有關係,這大概跟那個將太的壽司一樣的玄奇。

最常看到他們在討論的,就是做咖啡時打的那個牛奶了,溫度、時間、角度....,好像都是非常關鍵的學問。我還沒有去碰過那台咖啡機,倒是常常從做咖啡的人和學做咖啡的人的後邊經過。最近老戴開始在學做咖啡,米奇就常以過來人的經驗向老戴分享做咖啡的技巧。米奇是內地人,家鄉在內蒙,店裡大部分是台灣人和內地人一起工作,所以上班的時候普通話就變成主要語言,只是有時候有些用語還是有些差異,偶爾聽到不同的用語和說法,總是讓我莞爾。

那天米奇正在向老戴傳授做咖啡的技巧,我正好從他們身後經過,恰巧聽到米奇示範作奶泡的經過,米奇很認真地跟老戴說:「像這樣打...這樣打....你慢慢就會抓到打泡的技巧了....。」

我心裡一陣狂笑,想說有朝一日如果我也想學咖啡,一定要跟米奇請教打泡的方法。

2 comments:

Portia said...

請問你們的Cafe在哪裡呢?改天也想去嚐嚐呢!

鄭嘉迪 said...

裸聊直播間
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裸聊直播間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
視頻聊天網
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同城—夜情交友qq群
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
ut聊天室
午夜良宵網同城約會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同城交友視頻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免費視頻聊天室
寂寞富婆同城聊天
奇摩女孩聊天室
同城寂寞白領交友網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
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熱舞直播視頻
6699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網際空間聊天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