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07

暴力男孩的金剛夢‧Transformers



一邊看心裡一邊想,Michael Bay真是把「cool」這個字發揮得淋漓盡致阿!

要先說,我對這些金剛、機器人實在不熟,進戲院之前我幾乎不記得變形金剛的故事是甚麼,大概殘留在腦中的少許印象都要歸功於我弟。小時候每到過完年要花壓歲錢的時候,我買幾個芭比和新奇文具意思一下,我弟則是大手筆的採購男孩玩具,甚麼巨獸王、聖戰士星矢、七龍珠和變型金剛....,他每年都會有不一樣的採購目標,熱衷的程度則是讓我看得霧灑灑。偶爾看他在看那些經典男孩卡通,每集都在打過來殺過去,目標好像都是要拯救世界或是統治宇宙,但其實都是為了暴力而暴力,我也就抱著乾我屁事的心態隨便看看,有時候劇情沒follow到我還會加減問一下前情提要,畢竟當時每天吃晚飯前的電視都是被這些卡通占據。

我記得我當時問他有關於變型金剛,他很認真地告訴我金剛們的故事和志向,並用玩具圖說解釋給我聽,我想一定是故事太過冗長又不合我口味,唯一記得我腦海裡的結論是,阿不過就是一堆卡車跑車,他說還有收音機的時候,我心裡不屑地想,連「收音機」都可以是機器人?這些男生沉迷機器人也未免太不挑,甚麼東西變成的金屬質感打造的機器人就來者不拒、如數家珍。

不過雖然他玩他的金剛機器人,我玩我的芭比和肯尼,偶爾還是有交流的機會。比如說芭比的家被某金剛破壞殆盡,正當芭比衣衫不整又手足無措的時候,肯尼騎乘著巨獸王裡的某隻獅子機器人前來搭救,但是肯尼的肉身之軀終究不敵金剛們的不壞之身...,芭比最後被金剛們佔有,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回到Michael Bay的變型金剛,我猜他終極目標就是要耍酷!就算金剛身軀細節繁複,打打殺殺當中盡是光影閃爍,儘管麥可貝的招牌英雄式場面調度不斷,我對打殺戰爭英雄機器人沒有特殊情感,但是一邊看就是一直忍不住喊:挖!好酷唷!...。

Transformers,more than meets the eye.



9 comments:

yao said...

中間那段會不會太A

【stonedlove】 said...

哪裡A?....

skin said...

芭比最後被金剛們佔有..

這一句的"們"字
讓整段都A起來 XD~

【stonedlove】 said...

這麼一講,很像真的有A到的感覺....。

不過,這只是小孩子在玩的娃娃遊戲而已哶。

我是覺得我家的小孩編故事和見招拆招的能力還不錯。

Noel said...

芭比衣衫不整又手足無措的時候 ---這句也很A啊!
這部片的劇情就是一整個不合理,不過會去看的沒人會在意這些吧,小男生小女生前半段還挺好笑的。

【stonedlove】 said...

對阿,是一部不用想太多的片子,
爆米花準備好就好了。

蔡蔡子 said...

男孩子們的確對這種事真的非常的有興趣
我對變形金剛可說是完全沒印象
至少這一點可以證明我還是有女性化的成份在的 呵~

【stonedlove】 said...

會從車子變形成金剛這件事,
本質上對我也不具吸引力,
但是電影拍得相當成功獨特又具娛樂效果,
這就很了不起了。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日本美女免費黃色視頻聊天室
約炮門-同城找床友
真人美女交友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