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07

Look ! That Man Is So Cool !!



在一個旅遊部落格看見這個影片,從外來人的角度來看我們自己很熟悉的環境,一直都還滿有趣的。影片加減看看就好,只是中間有段在介紹中和的烘爐地,我和尚先生看了就哈哈大笑。

六月初尚先生去台灣的時候,因為都待在我中壢家的關係,所以要上台北,都得走北二高。在北二高快到中和那段的時候,就是經過烘爐地那一帶,尚先生看著高聳矗立在群山之間的「土地公」,突然放聲大喊:「WOW!That man is so cool!!!!」,.........,我一時間要笑也不是要哭也不對,這種巨大雕塑神祉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司空見慣,至少對我來說也沒甚麼感覺,甚至還不太欣賞台灣人以為「大就是讚」而不在乎質感細節的做法。瞧瞧那個色彩鮮豔的人造土地公突兀地站在群山之間,多麼地「台灣作風」,但是尚先生說:「That man is so cool!」

後來應尚先生要求,在我們離開台灣的前兩天,儘管陰雨綿綿,我們硬是抽了時間去了一趟中和的烘爐地,帶尚先生去拜拜,「bye bye?」尚先生困惑地問我,「It's 『拜拜』,not 『bye bye』」我不是很有耐心地說,「It sounds fuckin the same!!!」尚先生大叫。算了,反正尚先生永遠分不清中文四聲的差別,跟我沒辦法正確發出「L」這個音一樣道理。

當我爹載著我們到了烘爐地的停車場,也就是超大土地公的腳下的時候,尚先生的行為舉止馬上退回到五歲左右(平常是十二歲),興奮地大喊大叫:「禿低工!禿低工!」,我很擔心我爹會暗暗心想他女兒打算跟這個人回雪梨是個錯誤的決定....。在台灣這段時間,我的英文在某方面有著很明顯的進步,因為我被迫要翻譯一些莫名其妙而且我從來不會去想也不會去講的東西,像是土地公是甚麼?為什麼有土地公?更別說我要在我爹和尚先生中間翻譯中東情勢和世界政經議題...。

每當別人問起回台灣帶尚先生去了哪裡玩,大家都對「烘爐地」這個答案非常的不解,怎麼去了這麼無聊的一個景點?!雖然我也覺得有些愧疚,但是尚先生顯然不這麼覺得,他強烈堅持要我幫他跟禿低供拍照,我說天氣很爛,拍起來很醜,而且禿地公太大了,我不會拍,他卻說:「才不會!我要給我朋友看這是我在台灣去過最酷的一個地方!!」

你眼中的糞土,可能是別人心中的黃金,應該就是這個道理。

10 comments:

storyteller said...

這張照一看就知道...
拍得真是一整個不情願
完全反映得出妳的心情。

【stonedlove】 said...

烏哈哈.......
果然知我莫若詹。
那天飄著細雨,天空灰濛濛一片,
一整天我都不想拿相機,
幫他老兄拍觀光客照片的時候,
地上又濕又滑怕自己跌倒,
另一隻手還要撐著傘怕相機淋到雨,
而且到現在我還是嫌350D重(超不專業阿)
甚麼框景?
反正把他跟「禿地公」框在一起就好了
其他的都隨便啦!
整個就是心不甘情不願,沒錯。

Anne said...

厚 我一整個快要笑瘋

記得幫我跟尚先生說

我就是住在那邊的地頭蛇

【stonedlove】 said...

還地頭蛇,我看你都不想回家了吧。

yao said...

超幸福的

【stonedlove】 said...

.....是哪裡幸福?
還是你是指加拿大安妮幸福?

蔡蔡子 said...

說實在,
我也覺得這個土地公很酷耶!!哈~~

【stonedlove】 said...

我就比較欣賞田中間的小小土地公廟,
超有味道的。

蔡蔡子 said...

小時候我們家附近就有個土地公廟…
我們很愛去那玩~

不知怎的,
只要想到土地公廟,
我就會想到那種在酷熱裡涼涼的感覺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日本美女免費黃色視頻聊天室
約炮門-同城找床友
真人美女交友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