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07

鬼話連篇



時代真的是不同了。

最近閒得荒,雪梨又冷又下雨,不用疲於奔命上班的日子,也昏昏欲睡只想待在家。連回去以前的新聞台東看看西晃晃,發現年輕個幾歲,果然寫東西的口吻就差很多,為賦新詞強說愁,整天說著自己有多愁,老愛小題大作之餘,還是帶點年輕人的活潑和天真。就連留言版裡的來往過客,都可以七嘴八舌、扯東扯西,好熱絡,也好可愛。

長大了,大家各忙各的,新鮮的事少了,心理悶著的事情也不再那麼容易就可以丟上網路來給大家討論。想起好幾個當時很熟絡的新聞台朋友,現在卻連連結都因為換電腦、年代久遠,而再也找不回去,失聯了。有的甚至搬了家、或是網站都關閉不再活動了。就算資訊網路越來越發達的現在,人和人之間的疏離還是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持續著,只是換個形勢罷了。

新聞台後來有段時間變得很解,大家變得很不活躍,冷冷清清的(還是我自己的錯覺)。原來搬的搬、閃的閃,最後在部落格裡出現了。有次講到如何弄個部落格的時候,小花說了句:「只有那些整天閒閒的人,才有時間搞部落格。」

我現在覺得,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嘛。

還在台灣當上班族的時候,上班像條狗,下了班像條很累的狗,哪有那個美國時間來Blogging,就算心有餘,也力不足,頂多只能言不及義地說些屁話。我的意思不是說我現在就很言之有物,不是這樣,是說自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和力氣在想Blogging這件事。

澳洲人大概把悠哉當作人生圭臬,整個作風就是享受美景、美食和美酒,其他艱難的人生麻煩事就留到明天再說。下班時間一到,大家衝也似地離開工作的地方,毫不遲疑。於是,感覺大家的澳洲時間好像都很多。時間一多起來,要怎麼打發呢?

很多人愛問我,「那你沒上班都在幹嘛?」,其實說真的,也沒幹嘛。以前的工作下了班,腦袋裡還要想著明天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想得覺都睡不好。現在的工作下了班,腦袋也下班了,想的不是明天工作怎麼辦,是晚上要去哪裡吃飯、明天放假去哪拍照。不過話說冬天的雪梨對我來說還是太冷,冷得我實在懶得出門,於是就想想我的Blog吧!

在家的時間一多,上網的時間也變多,而且拜尚先生這天下第一nerdy宅男所賜,家裡的網路快到不行,要抓什麼有甚麼、要load甚麼有甚麼,簡直是比網咖還網咖。部落格一逛起來就沒完沒了,格格相連到天邊,好玩新奇的事情就一堆,然後就引發我那興趣廣泛又沒有自知之明的向學之心.......。雖然看起來整天待在家沒幹嘛,但是網路上可以幹嘛的事情卻又挺多的。像我最近就沉迷於如何修改部落格版面這件事情........,我的媽呀!好宅阿!

由於從台灣寄過來的書現在都還在海上漂,去年帶過來的《百年孤寂》在昨天又被看完一遍,今天一坐上公車,從包包裡拿出來的書是──《HTML隨手查》。沒錯,《HTML隨手查》。「本書收錄HTML語法、CSS標籤.......,是網頁設計者的最佳實用指南」。挖....!我是發了神經啦我!我把工具書當作包包書一樣在公車上閱讀!在珠寶店上班的時候不是對著鏡子擠粉刺和補妝,而是在看《HTML隨手查》!!而且還一邊看一邊在電腦上試寫這堆像符咒般的語法.......。

要知道,林周罵向來對這些艱澀符號、強調邏輯的事情最沒辦法了,要是行的話,當年也不會選擇放棄能夠和多數男生鬼混的第二、三類組,而跑去靠外表不靠實力的傳播圈賣笑賣身.....,糟糕,語無倫次的情況有點明顯,不擅表達的情況有些嚴重。就說HTML這些東西不是常人能夠修行的,搞得我都有點氣血攻心、經期不順.......。

今天的文章起伏轉折非常的詭異,自己都有種恍如隔世「怎麼扯到這兒來」的感覺。我在想這可能是服用《HTML隨手查》初期的不適症狀,希望再過幾天能夠漸入佳境,有如基奴李維在駭客任務裡面最後看透人事物的表面假象,一切都是數位符碼的順序組合,屆時部落格的CSS樣式語法對我來說就像基奴李維慢動作擋掉子彈一般,輕而易舉。

我真是鬼話連篇阿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還好呢~
我以前的報台/blog可以天花墜扯一堆
現在連想要寫個文章都覺得辭窮…真的很氣自己…

不過我最近的確有無聊到做了一些新鮮事
例如果雕…之類的,
然後只因為雕了幾顆奇異果就可以高興到現在
我真是變成變形蟲了~呵

【stonedlove】 said...

可見澳洲的生活有多「愜意」。
尤其是冬天.....。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