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07

生活的磨難‧制服店

咖啡店的制服是黑色棉質保羅衫,搭配深藍圍裙,規定自備黑長褲黑皮鞋,為了工作方便總會把頭髮束成馬尾或是包成慈濟師姐頭。

我沒辦法走「制服」路線我後來發現,任何制服套在我身上都很難有美感,只有一種村婦的氣質。制服的真諦就是不管多醜多不適合你,你都得穿,沒有選擇的餘地。

咖啡店位在百貨公司裡面,這家百貨公司號稱走的是貴婦精品路線,有別於青春少女風格的他牌百貨公司,如果說年輕人愛去衣蝶二館,貴婦可能就會去微風甚至敦南SOGO。

其實,穿著邋遢制服走在貴婦百貨公司裡,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當班的時候,一群穿著制服的村婦們聚在一起,互相取暖,心理上可以獲得慰藉,一旦走出咖啡店的範圍,又是另一段故事。

咖啡店附近的專櫃偶爾會向我們點咖啡,有時候送咖啡過去,專櫃小姐們著華服、好驕傲、很忙碌,招呼客人、整理衣服........,太過忙碌以至於沒空跟送咖啡的我打個招呼,匆忙間一個眼神示意,我就很聰慧地把咖啡小心放在櫃檯,然後悻悻然安靜的走開。

推著滿拖車的惡臭垃圾要去樓下的垃圾場,在進入員工秘密通道升降梯之前,會經過好幾個還不賴的專櫃,有時候就在倒垃圾的途中,欣賞路上的風景起來,櫥窗裡的設計、最新一季的洋裝、整體造型的搭配、「嗯,這件洋裝真不賴,有空來試穿一下....」,想著想著不小心和專櫃小姐的眼神交會了一下,村婦才突然發現自己正推著垃圾要去倒垃圾,和這無肩合身性感洋裝真是格格不入,注意力回轉到自己拖車上的垃圾,唉唷竟然垃圾袋破個小洞,圾垃水滲出來滴得沿路都是,加快腳步離開現場,可別把人家精品專櫃的門口弄髒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別把門口給弄髒了.....

最近 北京的陳小華讓我變成她的男友了
我開心之餘
她也不斷的展現出對我的未來的關心
工作的型態
工作時間


這樣的討論對現在蹲在家裡寫論文的我來說
是不是想太多了呢

樺哥爾

【stonedlove】 said...

我想北京的陳小華對你的未來有關心,感覺是有在思考你們兩個的將來,代表對這段感情有認真,我覺得。

有展現關心還好,要幫你規劃未來的話,就比較棘手一點。

工作的型態、時間、錢......這你就問倒我了,我到現在還參透不出來。

我一直相信世上沒有「好」或「不好」這麼簡單的二分法,只有適不適合、喜不喜歡,但是當遇到大家都覺得「好」的事物我卻不喜歡不適合的時候,這中間的內心掙扎實在一言難盡。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