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rch 2007

生活的磨難‧澳洲的客人叫澳客

我的修養很好,其實大部分是因為息事寧人、忍氣吞聲。

Cafe禮拜五的生意會異常地好一些,也就是說我們會比較忙一些。今天忙著送咖啡,一趟一趟地走,根本都沒有時間主動收桌了。櫃檯旁邊有自助式的茶水、雜誌供客人自取,當然,客人自取完之後是不會放回來的,大部分都是留下一攤爛帳之後,由我們這些下人來收拾。

阿嬤選了一個位置,桌上還算乾淨,只是我們收桌的時候,留下了雜誌在桌上。通常下個客人如果喜歡的話會順手把桌上的雜誌拿起來看,也就省得再走過去選雜誌的時間,不喜歡的話,頂多留在桌上,好心一點的會自己拿回去放,真的很礙眼的話,把我叫住請我把它拿走我也會帶著微笑為您服務。

當我把餐送到阿嬤桌上的時候,阿嬤說:「我可以把這放在這裡嗎?」接著順手就把雜誌丟在地上,再說:「這不是我的,我來的時候就放在桌上了」然後轉頭就準備吃她的三明治,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我轉過身蹲下,把地上的雜誌撿起來,走到櫃檯旁的雜誌櫃,把雜誌放回去。

阿嬤的行為狠狠地羞辱了在異地端咖啡的我。

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多麼希望我能夠奮不顧身地把咖啡往客人臉上潑,或是說句「thank you ,you fucking bitch」,可是往往當下的我都太過冷靜,因為對於這些人的教養以及醜態,不論我做什麼都沒辦法改變,只能在心中為這種人感到遺憾。

我知道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他們才不在意一個端咖啡的亞洲女生心理在想什麼,這種微不足道的工作,本來就是受眾人輕視的份。但是我卻常常覺得藉由這些人的無知和傲慢,更能看清每個人的格調在哪裡。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我的人生真可悲,幹麻來這自取其辱,但是我卻想說,不論你現在的頭銜職位多麼崇高,身邊還是會有這種人,以前的工作會遇到賤貨、現在的工作會遇到澳客,人生好像就是不斷地在與這種人之間周旋進而學到自己安身立命的方法。

4 comments:

sphinx0131 said...

沒錯

只是希望我們在這樣的周旋中學習 不要最後成為跟他們一樣的臭婊子才好

學姊 人在異地我們要共勉呀!!!

Chaos said...

你不是要成為"碧海嬌娃"嗎?
那股狠勁 怎麼不見了...
看來「人善被人欺」、「寄人籬下」的成語不是假的

看來學姊也是個部落格達人
Recent Comments、Read More這兩個功能 Blogger不是沒有?!

【stonedlove】 said...

是啊!我是「焦」娃啊!

說達人不敢當,是因為我來雪梨之後,套句你們小朋友的說法,也越變越「宅」。

鄭嘉迪 said...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交友網站
交友網站
交友聊天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交友聊天網
聊天交友網
聊天交友網
視訊交友戀愛ing
洪爺網站 電影
嘟嘟成人網
後宮電影院
85cc
85st
85街
85街官網
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173免費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
Q女孩真人視訊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s383s 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173 live 視訊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