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07

生活的磨難‧口音

三明治店裡的客人點了個Chips,我問客人要不要加chicken salt,客人說不不不,只要nomal salt 就好,我轉過頭向正在炸薯條的泰國女生說normal salt,她一臉疑惑,我再度強調是normal salt,不是chicken salt,她恍然大悟並嘲笑我,兔我曹:「Normal salt!No more salt!」我這個人其實很nice,平常最愛兔人曹,所以偶爾被兔笑笑就算了。

在這裡,口音大家都有,各有巧妙不同。前些日子過農曆新年,泰國女生和我聊到泰國人」和台灣人怎麼過農曆年的事,她問我生肖屬什麼,我說我屬羊「那你哩」,她說他屬 「達拱」,ㄉㄚˊ ㄍㄨㄥˇ,我疑惑了一下說:「達拱!?」她很激動地說:「maggie!你竟然不知道達拱!?」還比手畫腳表演了一下達拱給我看,我把生肖在腦海裡數一遍,到底是哪一隻動物的英文叫做達拱,她受不了了說,「ㄉㄚˊ ㄍㄨㄥˇ,D-R-A-G-O-N!」,我重複一遍:「D-R-A-G-O-N,Dragon!」她做了一個「好不容易」的表情:「後!對啦!」,我心想明明我的dragon跟她的達拱聽起來差這麼多,可是她卻給我個「拜託!連dragon都不知道!?」的表情。雖然我愛兔人曹,但是遇到這絕佳的機會,我卻是笑笑裝傻,因為兔槽和惡毒是有差別的。

舉例來說,當你要兔槽的主題是「醜」這件事,被你兔巢的對象在你的認知裡面一定是不醜的,甚至是美的,所以你才會用醜去兔她,兔完也只會哈哈大笑,因為出發點是搞笑,沒有惡意,如果對象是真的醜,你還直接說他醜,那就是惡毒,說完只會留下心結,所以通常除非你是真的想攻擊這個人,才會用惡毒的言語刻薄他。

口音這種事,有時候真的很難改變,尤其在澳洲這個地方,大部分的人都是離開家鄉來這裡說英文的,所以對於泰國女生的嚴重口音,我通常只會裝笨,當作我聽不懂吧!反倒是她挺常嘲笑我聽不懂又說不好的。

4 comments:

skin said...

哎呀 沒錯的
你說的真是吐槽的精髓啊
程度的拿捏也很重要 原來你也是搞笑藝人啊 XD

我在澳洲聽到最難懂的口音是日本人的
那個真的很可怕 聽起來就像日文

Kay said...

我跟我的澳洲男朋友也是遠距離戀愛耶:) MY GOD!get working holiday visa是我的目標耶,花了一個晚上讀完你這個的blog,我在思考你現在的生活會不會變成我以後的生活,不過我才剛滿20歲還在唸書,他已經27了,不過事事難預料阿:(
btw..我也住在龍崗這一帶喔!不過我現在在台北唸書!
看完你網誌有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因為遠距離真的很累!!
不過我下個月的easter holiday要去NSW的coffs harbour找他一個禮拜:)
祝福你囉!!!!
P.S你的文章真的是"很有趣"有幾篇讓我笑到哭出來,你大剌剌的態度我很欽佩!!

【stonedlove】 said...

to skin:我想主要是因為我率真不羈的個性吧!雖然尚先生說我是Drama Queen、老朋友說我很「愛演」、新朋友也開始說我「愛演」、甚至大師還曾斷言我「會紅十八年」,但是我對藝能界仍是不強求,一切隨緣吧。(有沒有看到連回留言都要演一下)
我的程度還太糟,面對澳洲的各式口音襲來,我常常都鴨子聽雷,非常挫折...。

to kay:來,聽阿姨的話,不是,聽姐姐的話,「歹路不可行」呀!遠距離不容易,箇中甘苦只有自己知道,加油啊!
p.s.套句我學長曾經跟我說的話,「你怎麼會住在龍岡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網
視訊網
真人視頻網站
真人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免費午夜聊天室
免費午夜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視頻聊天網
視頻交友
真人勁歌熱舞
真愛旅舍
視頻交友
視頻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