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07

生活的磨難‧制服店

咖啡店的制服是黑色棉質保羅衫,搭配深藍圍裙,規定自備黑長褲黑皮鞋,為了工作方便總會把頭髮束成馬尾或是包成慈濟師姐頭。

我沒辦法走「制服」路線我後來發現,任何制服套在我身上都很難有美感,只有一種村婦的氣質。制服的真諦就是不管多醜多不適合你,你都得穿,沒有選擇的餘地。

咖啡店位在百貨公司裡面,這家百貨公司號稱走的是貴婦精品路線,有別於青春少女風格的他牌百貨公司,如果說年輕人愛去衣蝶二館,貴婦可能就會去微風甚至敦南SOGO。

其實,穿著邋遢制服走在貴婦百貨公司裡,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當班的時候,一群穿著制服的村婦們聚在一起,互相取暖,心理上可以獲得慰藉,一旦走出咖啡店的範圍,又是另一段故事。

咖啡店附近的專櫃偶爾會向我們點咖啡,有時候送咖啡過去,專櫃小姐們著華服、好驕傲、很忙碌,招呼客人、整理衣服........,太過忙碌以至於沒空跟送咖啡的我打個招呼,匆忙間一個眼神示意,我就很聰慧地把咖啡小心放在櫃檯,然後悻悻然安靜的走開。

推著滿拖車的惡臭垃圾要去樓下的垃圾場,在進入員工秘密通道升降梯之前,會經過好幾個還不賴的專櫃,有時候就在倒垃圾的途中,欣賞路上的風景起來,櫥窗裡的設計、最新一季的洋裝、整體造型的搭配、「嗯,這件洋裝真不賴,有空來試穿一下....」,想著想著不小心和專櫃小姐的眼神交會了一下,村婦才突然發現自己正推著垃圾要去倒垃圾,和這無肩合身性感洋裝真是格格不入,注意力回轉到自己拖車上的垃圾,唉唷竟然垃圾袋破個小洞,圾垃水滲出來滴得沿路都是,加快腳步離開現場,可別把人家精品專櫃的門口弄髒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別把門口給弄髒了.....

最近 北京的陳小華讓我變成她的男友了
我開心之餘
她也不斷的展現出對我的未來的關心
工作的型態
工作時間


這樣的討論對現在蹲在家裡寫論文的我來說
是不是想太多了呢

樺哥爾

【stonedlove】 said...

我想北京的陳小華對你的未來有關心,感覺是有在思考你們兩個的將來,代表對這段感情有認真,我覺得。

有展現關心還好,要幫你規劃未來的話,就比較棘手一點。

工作的型態、時間、錢......這你就問倒我了,我到現在還參透不出來。

我一直相信世上沒有「好」或「不好」這麼簡單的二分法,只有適不適合、喜不喜歡,但是當遇到大家都覺得「好」的事物我卻不喜歡不適合的時候,這中間的內心掙扎實在一言難盡。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網
視訊網
真人視頻網站
真人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視訊網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免費午夜聊天室
免費午夜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台灣視訊聊天交友
視頻聊天網
視頻交友
真人勁歌熱舞
真愛旅舍
視頻交友
視頻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