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November 2006

PMS Talk ‧ the DishWasher

我這個月,見錢眼開,殺紅了眼,有空檔就給排班。

每個禮拜四,我固定包三明治,從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三點,這兩個禮拜,cafe'老闆艾力可斯問我,禮拜四是late night shopping day,晚上可不可以去端咖啡?我心想,挖好ㄍ一ㄥ,但是看在錢的份上,我說好。

於是,禮拜四的早上我六點多起床,包三明治包到三點,結束後趕搭公車去Cafe',三點半開始端咖啡、洗杯子,直到晚上八點半閉店。中間完全沒有可以坐下來,抽根煙的break,整天都是走路、走路、洗碗、洗碗。

坐公車回家,腳快痛死,舉步維艱,因為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回到家,我連制服都懶得換,就這麼蓬頭垢面邋理邋遢爬回家。到了家,看到有點亂,碗盤杯子沒有洗,平常也沒多整齊,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病,就有一種想把碗盤洗起來的衝動。

身體好累腳好痛,還是硬著頭皮把碗盤洗一洗,洗著洗著,眼淚就掉下來。尚先生不小心看到嚇了一跳:怎麼了?怎麼了?別洗了我來洗就好!

我說:我突然發現,我在雪梨,唯一可以做的事情竟然就是洗碗..........。

剛開始的時候,我想到可以不用在大公司你爭我奪力爭上游的環境裡上班就好開心,可能是PMS的關係,可能是腳太痛關係,我看著身旁一起端咖啡的全都是還在唸書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我這個中年婦女遠從台灣過來這跟他們窮攪和個兒什麼?我想到我的朋友同學們在台灣、在世界各地都正在做一些好夢幻好正面積極的事情,唸電影、唸攝影、唸企管、做公關、做新聞、當導演、教演戲..........,然後我正在雪梨洗碗。

我不討厭這裡的生活,我不討厭這樣子的工作,我不討厭這樣子的決定和選擇,只是心裡難免害怕,和大家的距離越來越遠了,人生的方向越來越不同。claire說就看我想在台灣當城市雅痞還是在澳洲當嬉皮。我擔心我這輩子多學少成,最後一事無成。心魔不除,不管是雅痞還嬉皮,心靈一樣空虛。

14 comments:

wabicon said...

不要誤會你是唯一的中年婦女啦,日本女生韓國女生都已經30了,北京女也29了吧,巴西女之一(名字不會拼)結過婚目前跟老公分居還是已經離婚了...反正生活就是這樣麼樣繼續的。

我常常會想,現在自己會想著哪一天才能脫下黑衣黑褲、脫離服務生的身分到辦公室上班,但會不會反而到時又跟在台灣一樣,厭惡起朝九晚五的生活。

先不要想太多,反正現在還只是你在這裡的第一年(有滿半年了嗎?),慢慢地你會有很多體會跟想法的。(不過可能要期許一下自己,不要過了三年都還會感到無所是從才好。)

Stephan said...

賴馬機 看你小小一顆腦袋 想的還滿多的 不過大多芝麻綠豆般 來了半年還會感嘆喔
不是當初是為愛走天涯嗎! 呵~ 呵~ 看看雪梨的藍天白雲 綠樹海濱 舒服一些了嗎!!

【stonedlove】 said...

to wabicon:人總是這樣,坐這山就望那山,沒事的,等月經走了我就好了。

to stephan:就是因為腦容量太小,所以參透不出來。我在「想太多」界裡,也算是屬一屬二的。

Yao said...

賴馬基
這一年是人生七十年的其中一年
你在雪梨
以後的40多年都可以在台灣 從事招九晚五人際鬥爭的工作

請好好享受這剩下的半年吧!

【stonedlove】 said...

好啦,我知道一直靠杯很惹人厭。可是如果我說我正在掙扎以後的40多年是不是都得要呆在雪梨從事端盤子的勞動工作,你可能就可以理解我靠盃的初衷。

Noel said...

唉呀呀~疑惑是難免的啊。

看來NOEL老師要開堂心靈輔導課了,下次去北雪梨看日落時會打電話叫你。

這就是移民的苦。你的能力被國籍語言限制,但每一條路,都有不同的苦。

你是可愛的女生要開心的生活!

隱居山林的鴉子 said...

愉:
原來妳也飛往四度空間裡的雪梨
在那妳是否過著妳想要的生活呢?
為工作而生活 或 為了生活而工作
或許都非唯一的選擇
找個時間靜靜的 認真的
想想 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好好的體驗 細細的品嚐
這才是生活真正的目的喔~
願妳在那遙遠的國度裏 找到真正的妳

EricSambora said...

這是測試...以免待會一長串的文字又不見了..

EricSambora said...

測試通過~

基本上,會有心理的落差是一定的啦..想到自己在洗盤子好像沒什麼價值,想到別人在做夢幻的事,反正就是一直拿著手上的東西然後看著別人的東西,通常~這種時候,妳也知道,(接下來要講的是廢話)想想當初妳為什麼要去澳洲然後堅持下去就對了,..不過不是要妳堅持繼續洗盤子阿~如果統計一下妳文章的字,"洗"字可能佔最多數..想起來,逼唉阿!鄉親!!

最後,報個喜訊,妳可能也有收到
http://verywed.com/album/fmyAlbum.php?a=64871

【stonedlove】 said...

to noel:日落前請老師開釋。

to 鴨子:你也別再痛了...。

to ericsambora:挖哈,結婚相簿,一下沒反應過來以為你要結婚勒。

Anonymous said...

不管作什麼事
會常常有掙扎的時刻
這樣比較不會落入自欺欺人的慘況裡
能說出來能寫出來
健康極了
很久以前我跟妳說過
妳是最好的
當時妳很灰暗的問我什麼是好
我現在可以回答妳了

妳作什麼 都好

樺哥爾

【stonedlove】 said...

樺哥,都是你啦,.....害我又落淚了.....。

蔡小子 said...

每次看你的網誌,總會覺得戚戚焉(這個用法不知對不對,但我知你知我在講什麼)

到這也七個月了,今天剛好滿
每一個月,我覺得我在我的內心裡都有一些掙扎…
每次的掙扎也不一樣

雖然我現在不是端盤子、洗碗
可是當我在包巧克力的時候
我也會想…”難道我就這樣一直在這包巧克力???”

有很多的思緒吧…常常會沒事蹦出來一下
然後又要花腦力想一下
或是花精神去緬懷一下什麼~
也不知怎麼形容…
但是我想你都了…

只是最近多了一個短期的目標
我很想回台灣過年
過完年有何打算,再說吧~
現在就努力的包巧克力賺錢回家囉~

鄭嘉迪 said...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網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紅色AV社區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ing視訊
ing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173影音視訊
173影音視訊
173影音視訊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