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November 2006

how are you good thanks how are you

我覺得這裡人打招呼的方式對我來說很困難,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覺得難。我跟珍妮說:很懊惱,我還是學不會。珍妮不以為意笑著說:不會阿,很簡單。

這裡打招呼的對話是這樣:(幾乎已經到了制式化的地步)
A:「Hello!How are you (How you doing)!?」
B:[Good!thanks!How are you!?」或是「Not too bad,thank you!how are you?!」
A:「Very well !thank you!」
然後才能接著進入今天的主題。

想起來很簡單唷!你看著他們有時候很反射地不加思索地面無表情地good thanks how are you,心想這還不簡單,可是每次我都抓不準發球和接球的時機,等到發球的時機已過,對方就會先丟球過來,然後我就會反應不及不知道怎麼接球。常常發生的狀況是我在三明治店的經驗,客人走進來,我先聲奪人:「Hello how are you!?」,心理竊笑嘿嘿好險球丟出去了,結果對方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Good thanks how are you?」,最理想的應對是:「good thanks!how can i help you today?」完全就像唸課本一樣大聲喊出來就好了,馬上就可以進入我要他們趕快點菜的主題,簡單得要命,但是馬的我不知道是心裡有病還是怎樣,只要人家問我how are you,我都會內心掙扎一下,要回答good、還是not too bad、還是very well?而且我還會很認真想一下我今天到底好不好?甚至我還會有個念頭:你只是隨口問問不是真的想知道我好不好吧!這種打招呼最漂亮就是順暢地你來我往,只要一失神就馬上露餡,結果每次我在那邊內心掙扎兩秒中就毀了整個局。而且還有喔,當我已經扎扎實實丟了好球how are you 給人家,人家回球給我how are you的時候,我常常很害怕我會順口說出good thanks 然後再說一次how are you,是不能這樣沒完沒了鬼打牆下去的,難不成要對方最說一次good tks and how are you嗎?這樣下去講到明天天亮都還沒講到你今天要講的話。所以既要自然反射又流暢,但是又不能太反射以至於造成沒完沒了的尷尬。

這樣講不知道是不是越講越模糊,舉個例子,跟我一起包三明治的泰國女生昨天跟我說,她昨天接起電話太自然,還沒等人家問how are you她就脫口而出good tks。糗到爆。

這讓我想到以前唱歌喝酒時一個很好笑的遊戲,我叫它「餅乾盒遊戲」,口訣是這樣:
A:XX(B)的餅乾藏在餅乾盒裡
B:不是我!
A:就是你!
B:不可能!
A:那是誰?
然後B就要想辦法在把球丟給任何一個人:XX(C)的餅乾藏在餅乾盒裡
C:不是我!
B:就是你!
C:不可能!
B:那是誰?

想起來很簡單唷!哪天你自己找人玩看看,講錯的人就喝酒,越玩越快,越喝越茫,越茫越亂講,玩到最後就只有趴在地上笑著爬不起來的份。這跟那個水果迷還是心臟病的爆笑有異曲同工之妙。

話再說回來,這個餅乾盒遊戲跟那個how are you good thanks how are you當中的精神不是一樣嘛!就是要記住口訣然後丟球再接球再丟球!澳洲人很愛沒事喝啤酒,可是不流行划酒拳玩遊戲這檔子事,不過我還真的要說其實他們是有天份的,將這種訓練腦袋清醒程度的遊戲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拋球接球於無形之中,爐火純青的地步實在是我所望塵莫及的啊!

5 comments:

storyteller said...

尚先生有次來台時
跟我打招呼的問句
我也不會接...
外國人的招呼句...
向來難接......

【stonedlove】 said...

我猜他是說了:g'day mate!
也就是good day 的縮短 g(ood)' day
是非常澳洲的打招呼方式

storyteller said...

"have you been taken good care of?"

蔡小子 said...

嗯,關於這事我也觀察過了
真是很漫長的打招呼~

而且我還有偷偷聽每個人說how are u的語調
因為不希望自己有奇怪的腔調…
後來我發覺how'r u doing感覺會比較順一點~

然後,no worries似乎也愈來愈能用在適當的地方了~^_^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QQ樂真人視訊交友網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
Q女孩真人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熱舞視頻表演聊天室
夏娃視訊聊天網
後宮視訊網站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聊天室
午夜良宵網同城約會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同城交友視頻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