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07

F1今年五歲。



人在異鄉,最害怕的一件事接到任何來自家裡的噩耗。

如果不是有甚麼事,老弟不會打電話給我。

他說F1已經住院三天了,狀況不是很好。醫生說,那叫做艾迪生氏症,我孤狗不到任何明確的資訊,只知道是一種內分泌問題,跟腎臟機能好像有關係。F1的心臟天生就比人家小顆,兩個腎臟裡的其中一個也只有平常貓的三分之一大,可是F1的骨架卻是壯碩的男子漢體型,今年已經五歲多了,身體要撐不住了。

去年我離開家後,母親就常常在電話裡跟我說F1精神一直都不是很好,始終都懶洋洋。今年六月我回家的時後,F1就有血尿的情形,那一趟台灣返鄉之旅,除了我狂上醫院,還有陪母親上醫院,連F1我也帶他去了幾趟醫院。當時的獸醫建議我帶他去台北某間醫院做更進一步檢查,可是我緊接著就要回雪梨了,也只能交代老弟注意F1後續的情況。

老弟說他幫F1換飼料,每天灌水給他喝,可是牠還是經常不吃不喝,瘦到不成貓形,上個禮拜F1在家脫水腿軟不能走路,於是就送到醫院去了。醫生說艾迪生氏症跟貓的情緒心理也有關聯,可能是寂寞或是被其他貓排擠,好發在主人同時養一大群貓的情況下,問了我弟家裡還有其他貓嗎?有阿,家裡還有兩隻,一隻是牠媽媽,一隻是牠阿姨。原來那兩隻母貓除了發情會一直纏著F1之外,其他時候都在排擠牠......。

其實是有跡可循的,我可能是罪魁禍首。我的確比較疼F1,最喜歡跟牠講話和牠玩,牠也最愛跟我撒嬌。如果我是其他兩隻貓的其中一隻,可能也會看F1不順眼。結果我從F1出生疼了牠四年多,最後我拍拍屁股就飛到雪梨,留牠一個人在那被排擠.........。

醫生告訴我弟,目前是可以先用藥物控制,不過照F1這個年紀看來,頂多再撐個一年。

老弟和我商量,如果F1這趟回家之後,情況沒有好轉,還是這麼難受的話,就讓他早點離開好了。

我說好。

小時候帶F1去打針,醫生就告訴我,F1先天的心臟就有點問題,交代我不要讓牠變太胖。我說好,結果F1真的沒有變太胖,還自己不吃不喝變成瘦皮包骨。六月回去的時候,一把把牠抱起,以前毛茸茸的肉團,現在都直接摸到牠的骨頭裡去。

這個年底我變得很想家,想回去過年,想回去找工作,想回去看看F1,如果牠真的得走的時候,我很希望我可以在牠身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可以快回去看F1....
我覺得可能跟他看不到你有關...唉
我也是拋下兩隻貓跑來這邊
所以可以體會你的心情
也很心疼他....
希望你真的可以回去看看他~
P.S.也可以考慮帶他去澳洲養啊~

【stonedlove】 said...

這種事情真的是要有養貓的人才能體會。
貓,真的不是「只是貓而已」那麼簡單。

Anonymous said...

我們家台灣那隻公貓也是今年過世了。是腎衰竭。到現在想起來都還很捨不得好像不是真的。我媽最後把他葬在家裡附近的公園大樹下,在我家窗外看出去看的到的地方。 希望 F1 撐久點!

Anonymous said...

上面是我

蔡小子 said...

有一次,我朋友跟我說她的狗走掉的故事
然後,我跟她說著我的烏龜怎麼離我而去的事…

我們兩個可以哭到眼淚鼻涕一起飆…

因為,我們都沒有陪著他最後一刻…
我現在想到,眼淚都掛在眼眶了…

的確,貓不是只是貓那麼簡單而已
狗不是,烏龜也不是…

希望他能好一點,你也能好一點~
cheer up 哦~ ^^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