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07

尚先生與尚太太。












Photo by Master Allan Chiu 29।09।2004

尚先生看不懂中文,所以從來不會知道我在Blog寫了他多少壞話,爆了他多少料。我抱怨他不吃我最愛的台式海鮮還有快炒九十九,我抱怨為了他我離開台灣的生活和朋友,我抱怨我在雪梨的日子當不成貴婦還得靠勞力來糊口…..,如果一切真的這麼悲慘又落寞,當初幹麻還要跟他結婚手牽手?

剛認識尚先生的時候,我的英文一級爛,他說他在台灣買的那台電子合成器折合台幣將近九萬塊,我腦袋裡對於外國人千元進位的換算法很不習慣,於是我心理暗暗吃驚這個小男生氣都不吭一聲就花掉台幣九十萬,想必是異於常人的家財萬貫。知道事實真相的時候已經是兩年之後。原來,尚先生沒車沒樓沒有存款的習慣,青黃不接的時候還曾向媽媽求救才能吃飯,姊妹們奉為圭臬的擇偶交戰手冊天字第一條,尚先生就被畫上一個無敵大叉叉。當初我也很猶豫,已經命苦前半輩子了,難道還要繼續命苦下去?可是尚先生一直告訴我,我們將來一定會成功,我唸在已經付出感情和身體,就很天真地相信他。

我以前沒這麼天真的,尤其男人說的話,怎麼可以相信?

當初尚先生告訴我,他要轉行做音樂,我看著唱歌會走音、看不懂五線譜的尚先生,心理想,「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隨便你吧!反正我也不相信。可是他自己卻堅決地相信他可以。他花了很多時間在看似徒勞無功的事,他打了好幾百通電話毛遂自薦,他做了好幾十首曲子問我好不好聽,很多人在這當中澆他冷水,碰他釘子,給他臉色,這當中其實還包括我,他用感性(肉麻)的口吻對我說:「就算所有人都不相信我,只要你支持我,我就一定會成功(沒想到他也知道陳百潭的成名曲)」,隨著一張張支票從國外的獨立廠牌寄到家裡來,我幫他把支票和合約拍照留念(存證)的同時,我的心理泛起一陣羞愧,我之前竟然就像其他人一樣,把他的夢想當作笑話。

當初尚先生必須回雪梨的時候,他告訴我:「來雪梨吧!讓我照顧你。」,我看著一臉稚氣、自己都還不會照顧自己的尚先生,心理想,老娘在台灣有我的工作我的生活,你回去三個月之後我們還會不會以哈尼互相稱呼都不知道,隨便你吧!反正我不是很相信我們可以走多久。可是他自己卻堅決地相信我們可以。他天天呆在MSN上對我噓寒問暖,讓我無法自拔地習慣這個人在我生命裡的位置,他親手把租來的舊公寓打造成他夢想中的工作室的樣子,希望我能以他為榮,如果有朝一日我真的到了雪梨,他就可以提供我的棲身之處,很多人在這當中澆他冷水、碰他釘子、給他臉色,這當中當然也包括我,他用堅定的語氣對我說:「就算所有人都不祝福我們,只要你相信我們,我們就一定可以在一起。」,隨著一年多的Long D過去,我們兩個還是以哈尼互稱,隨著一年的Working Holiday過去,我們兩個還是以哈尼互稱,當我們今年在主婚人和證人面前決定從今以後都要以哈尼互相稱謂下去的時候,我的心理感到一陣欣慰,如果當初沒有尚先生清楚的知道他要的是什麼,我也不會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以前沒這麼天真的,但是眼看每個春秋大夢從尚先生的嘴裡說出來之後,都慢慢地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實現、成真,我,就開始很天真的都相信他了。

尚先生沒有高大厚實的肩膀讓我依靠,嬌小柔弱的體型可謂是哈比人中的哈比人,可是他說只要有人欺負我,他絕對會讓那個人吃不了兜著走。今年在香港機場轉機,一個怪伯伯盯著我全身上下眼帶猥褻地看過來又看去過,尚先生見狀一個劍步衝上去瞪著怪伯伯的鼻子:「你幹什麼盯著我老婆看!?」怪伯伯惱羞成怒說:「這裡是機場,我要看什麼東西看什麼人都不甘你的事!」說完惡狠狠地轉頭就走。我秉持著一貫息事寧人的駝鳥態度,拉住想要衝上去打架的尚先生的手,平時絕對比我燙個一兩度的手溫,竟然變得異常冰冷,他的臉色和唇色也竟然都失去了血色,氣到臉色發白原來就是這樣。我皺著眉數落他幹麻把氣氛搞這麼僵,但是直那一刻我才知道,他是真的想要保護我。

尚先生喜歡說我「ㄏㄧㄢˊ美,是美女」(用中文唷),我特別精心打扮要出門啪體的時候說,我剛下班精疲力竭回到家的時候說,要去超市買菜懶得化妝的時候他也這麼說,沒事呆在家一整天帶著粗框眼鏡夾著鯊魚夾的時候他還是這麼說,雖然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只是為了避免麻煩一律這麼說,可是被催眠久了,我自己竟然就不知不覺地越來越常不化妝打扮就出門,因為在他身邊不管自己多醜我都已經不會害羞。

我的英文不好,尚先生的中文更是爛到破錶,一起到尚媽媽家作客,我聽不懂波斯話只好努力假裝沒有想睡覺,一起和尚先生的朋友出去玩,我要很專心才不會被道地的英文給擊倒,一起和我的朋友出去玩,尚先生的哈欠連連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無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私底下天南地北都可以聊。

尚先生最喜歡學中文的時機,是吵完架之後我想一個人靜靜,因為他知道他的中文會讓氣氛變得搞笑,過不了多久我就會破涕為笑。

尚先生很喜歡走在路上牽著我的手,我常常一時嫌煩就把手鬆開自己走,可是過不了多久,他又會用那把妹絕招偷偷牽回我的手。

我傳授他做人處世的道理(簡單講就是說教),他教我DJ接歌的技巧,我們花兩個小時坐在一起看Youtube,對著每個音樂影片評頭論足,我們呆在家裡看當漏電影,吃披薩啃爆米花然後足不出戶,夏天到了,我們每天睡到中午,然後在七點多的傍晚去公園散散步。我喜歡說他很聰明,他喜歡說我有智慧,聽起來很噁心,可是不噁心怎麼談戀愛?

他受不了我總是drama queen,我討厭他easily get grumpy ,他埋怨我老是踢他屁股(kick his ass),我笑他身上到處都是毛,而且言行舉止就像個小孩,於是他模仿我睡覺的時候嘴巴張開開,就算如此,我還是常常想要朝他可愛的小臉用力一咬,他也總是不厭其煩地把我在床上撲倒。

我常常改不了口,說他是我男朋友,他卻逢人便說:你好,這是我老婆。

我知道洋洋灑灑一大篇看起來相當老套,只是當我回頭看這一年我對他、對雪梨、對我的人生所做的諸多抱怨,突然覺得我應該學著多去看看人、事、物的美好。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久沒留言了,但是看到這一篇就覺得跟你散發出來的形象很不一樣喲,haha!感受的到溫馨和溫柔和正面。(因為我也是標準的愛靠腰和灰色又不會肉麻的那種人)Happy new yaer to u & your honey!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啦,
這麼暖暖一篇,適合新年第一天。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佩服你啊~
這種文章我也寫不出來~
我的意思是寫的很好很好!!!
果然是念傳媒的啊~
突然忘了系名~哈!!
尚先生真是不錯!!!

【stonedlove】 said...

Re Chair:年紀不小了,再這樣逞兇鬥狠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就發現自己也有佛心的一面。

Re 私家:新年快樂唷!!希望能夠持續暖暖每一天(靠!好矯情!)!

Re erica :謝謝啦!其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這麼矯情滴....。既然你稱讚了尚先生,我想幫他平反的目的就已經達到,我以後就可以繼續兔他巣了。

蔡小子 said...

真是溫馨的一篇文章,
而且還不時押韻,讓人讀起來更加覺得可愛~
讀你的文章比讀任何一本書還要有趣~

看到你新的一年一開始就有好的fu
替你開心~~

祝你新年快樂,沒事出來給太陽晒吧~

【stonedlove】 said...

呵,感恩蛤。不知道幹麻就是有種想押韻的衝動,沒押到還不太絲糊。

也祝你新年快樂!你離開之前陪我去唱歌啦!

Immavis said...

以一個不太熟的訂閱者留言
若說羡慕這愛情好像太嬌情

但妳訴說的愛情的確令人羡慕
真的

謝謝妳的文章帶來許多喜悅

新年快樂
希望你2008年的想望都能實現

同時等我的blog整理好可以見人時
可否有小小請求想轉貼這文章

【stonedlove】 said...

Re mavis:您言重了!每個當媽的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我也不例外,所以才把尚先生跟我寫得這麼噁濫.....。

在這個轉貼來轉貼去的時代,只要記得註明出處,一切好辦!等你整理好了,別忘了來告訴我一聲唷!

Allan Chiu said...

事情總沒有十全十美,至少你們還擁有彼此,future wife的事情到頭來對我還是只有空想。哈哈哈。
最近也太多人跟我說,不要想太多,不要太挑剔。
我想我下次相親對象就直接開門見山說:妳願意嫁給我嗎?然後跟我一起去英國吧,我照顧妳。

ps:是allan不是allen啦

【stonedlove】 said...

Re allan chiu:抱著future wife的心情交朋友實在有危險,你壓力大也讓人家壓力大,真的不要想太多啦!不過我覺得「挑剔」某種程度上是必須的,只是看你挑的是什麼。這種事情,除了說慢慢來,實在沒有其他辦法。(兩手一攤)

ps.sorry, 改過來了,allan,嘻

Cheryl Lee said...

好甜蜜的文章喔
瑪姬小姐 恭喜你 找到個愛妳 妳也愛的真男人
真是令人忌妒又羨慕
妳心情的轉變也是寫實也能人體會當初的爭扎與疑惑
或許 這就是人生
一點點衝動 加上一點希望 我想幸福就在妳身邊的

很開心看到妳遠在澳洲的文章 祝你新的一年
開心 順利

昭璇 cheryl

【stonedlove】 said...

Re Cheryl

別羨幕也不用忌妒,
就像花倫說的,事情總難十全十美。
我只是想辦法安慰自己原來身邊還有值得開心的事情。

也希望你在LA一切都好(like u always are)。

Immavis said...

心情低落時若看這篇文章會感到特別好心情

blog還沒完全整理好
但先轉貼這幸福的文再來感受好心情

希望妳現在的情緒好多了

【stonedlove】 said...

RE mavis
是這樣嗎?我怎麼越看這篇越感到不勝唏噓.....。

鄭嘉迪 said...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日本視訊
ut視訊聊天
金瓶梅免費視訊
線上視訊
情人視訊
line視訊怎麼用
line視訊
後宮視訊聊天
愛戀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
視訊美女173
0204視訊美女
視訊盒是什麼
國外視訊
台灣視訊
大中華視訊
免費視訊173liveshow
9158虛擬視訊
line視訊要錢嗎
live173視訊
live173視訊聊天
live173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
a383a 影音
s383live秀
a3838 電影
s383
383
a383s383影音城
383影音live秀
s383live影音秀
完美女人影音網
live 173 影音 live 秀
173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
hilive
live173
showlive
173 live
ing視訊
173視訊
173
173影音
173影音視訊
173影音視訊live
meme104 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8dgo視訊聊天網
mbox 視訊網
夏娃視訊聊天網
夏娃視訊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