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08

莫急莫慌莫害怕。

新年假期一過,那種難以言喻的焦慮又開始蠢蠢欲動。因為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崗位討生活,我還呆在家裡當米蟲。我命賤又帶勞碌,好逸惡勞又沒本錢不用操勞,呆在家的每一天都因為深感羞愧而加速精神分裂。

在澳洲找工作,丟履歷的感覺就像把石頭丟進井裡面,沒有回音,沒有水花,連個鬼漣漪都沒有。是我不夠好,還是履歷不夠好,還是我家網路根本就是壞掉,信像遊魂一樣在外頭四處飄。

耶誕節之前,我站在某咖啡店門口,看見徵人啟示,就算心理千百個不願意,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直到現在,我的手機除了每天設定的鬧鐘會響一聲外,根本連個鬼聲音都沒有。是我不夠好,還是履歷還不夠好,還是我那天穿得太好笑,連想端個咖啡都沒人要。

我其實不想再端咖啡的,可是時勢比人強,如果頭上沒多長一隻角,或是屁股上多幾根毛,我一個外國人要在人家的國家混下去,哪那麼容易?我不會豁水泥,也不會修水管,就連要賣屁股也已經人老珠黃,過去看似精采的經歷,換個時空竟落得完全歸零的下場。尚先生安慰我,那些所謂成功賺大錢的人,早先也是低潮歷練過來的呀!

Brad Pitt還沒因為《末路狂花》裡面短短幾分鐘的無賴角色嚐到走紅滋味之前,扛過瓦斯,也送過快遞,所以練就一身性感無比的肌肉身段,Madonna還沒紅之前,也演過小電影,難怪成為流行樂天后之後這麼懂得賣弄風騷,Sharon Stone直到三十七歲的高齡才讓人因為《魔鬼總動員》開始記得她的名字,一夕爆紅所賺來的錢,用來撫平臉上身上歲月的痕跡也錯錯有餘。

Photobucket

聽了這麼多勵志得嚇人的故事,我也對自己產生勵志的想法。現在端的咖啡,掃的地,倒的垃圾,將來一定會讓我成為「端咖啡、掃地、和倒垃圾」界中的佼佼者!!(謎之聲:這有什麼好勵志的?)

幻波公子曾說過:莫急莫荒莫害怕。

為什麼會想起這一號人物?因為小時後都有準時收看《浴火鳳凰》,潘迎紫慾火攻心變鳥鳳凰的橋段,讓當時幼小的心靈很震撼,神人「幻波公子」優雅的身段,每次出場都帶來一陣清涼,還有神獸「嘟嘟」(嗶波)紅遍海內外,影響了多年以後英國BBC製作天線寶寶的靈感。(這是我虎濫的,因為牠們長得真是一模樣。)

於是每當我很急很荒很害怕的時候,就會很三八地想起幻波公子這席話,幻化成鳳凰展翅高飛之前必先被火燒,嗶波那種咖小都能流傳千古變成國際化的天線寶寶。我現在受的苦,也就不足為外人道。

手賤附上《浴火鳳凰》經典橋段,據說中視綜藝台現在正在重播,所以身在台灣的捧油要記住,你們其實很lucky。如果你對這鬼東西沒有共鳴,我只能遺憾地說,我們之間已經產生了時代的鴻溝....。


6 comments:

蔡小子 said...

說實在,浴火鳳凰真是那個年代的經典
雖然我已經不記得故事在演什麼了
不過現在看到那段影片,
覺得當時能做出那種特效也真的是很屌了~


你的履歷丟給強奇的上司後,
她說:「她經歷這麼豐富,真的要來做我們這麼簡單的職位嗎?」
你很厲害的,只是很多人不懂
有一天你也會成為浴火鳳凰的~

對了,我去算命,師父說我是”陽金”
這種金,一定要經過火煉才能成真金
所以我想我應該會是浴火鳳凰的一種吧~哈

【stonedlove】 said...

我不要當浴火鳳凰啊!我比較想當慾火鳳凰!!

Anonymous said...

初次留言^^我現在也住在澳洲,不過是鳥不生蛋的達爾文,無意中發現你的部落格,文章都好有趣呢,看到浴火鳳凰的影片真是勾起無限的回憶啊~:P 看來我們應該是同年代的~

Anonymous said...

浴火鳳凰好好看阿!!!(到底在演什麼 聽到天魔的時候覺得好像老朋友一般阿 ((天魔到底是誰??)))

【stonedlove】 said...

Re 小孩子麥:謝謝你唷!歡迎常來。

Re Fox:天魔是被鳳凰神女打到繭裡面去的魔王。

Anonymous said...

好啊!算你狠!居然找的到這段經典影片,看的我直懷念也直大笑!

祝你成為欲仙欲死慾火鳳凰與光榮大現浴火鳳凰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