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08

莫急莫慌莫害怕。

新年假期一過,那種難以言喻的焦慮又開始蠢蠢欲動。因為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崗位討生活,我還呆在家裡當米蟲。我命賤又帶勞碌,好逸惡勞又沒本錢不用操勞,呆在家的每一天都因為深感羞愧而加速精神分裂。

在澳洲找工作,丟履歷的感覺就像把石頭丟進井裡面,沒有回音,沒有水花,連個鬼漣漪都沒有。是我不夠好,還是履歷不夠好,還是我家網路根本就是壞掉,信像遊魂一樣在外頭四處飄。

耶誕節之前,我站在某咖啡店門口,看見徵人啟示,就算心理千百個不願意,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直到現在,我的手機除了每天設定的鬧鐘會響一聲外,根本連個鬼聲音都沒有。是我不夠好,還是履歷還不夠好,還是我那天穿得太好笑,連想端個咖啡都沒人要。

我其實不想再端咖啡的,可是時勢比人強,如果頭上沒多長一隻角,或是屁股上多幾根毛,我一個外國人要在人家的國家混下去,哪那麼容易?我不會豁水泥,也不會修水管,就連要賣屁股也已經人老珠黃,過去看似精采的經歷,換個時空竟落得完全歸零的下場。尚先生安慰我,那些所謂成功賺大錢的人,早先也是低潮歷練過來的呀!

Brad Pitt還沒因為《末路狂花》裡面短短幾分鐘的無賴角色嚐到走紅滋味之前,扛過瓦斯,也送過快遞,所以練就一身性感無比的肌肉身段,Madonna還沒紅之前,也演過小電影,難怪成為流行樂天后之後這麼懂得賣弄風騷,Sharon Stone直到三十七歲的高齡才讓人因為《魔鬼總動員》開始記得她的名字,一夕爆紅所賺來的錢,用來撫平臉上身上歲月的痕跡也錯錯有餘。

Photobucket

聽了這麼多勵志得嚇人的故事,我也對自己產生勵志的想法。現在端的咖啡,掃的地,倒的垃圾,將來一定會讓我成為「端咖啡、掃地、和倒垃圾」界中的佼佼者!!(謎之聲:這有什麼好勵志的?)

幻波公子曾說過:莫急莫荒莫害怕。

為什麼會想起這一號人物?因為小時後都有準時收看《浴火鳳凰》,潘迎紫慾火攻心變鳥鳳凰的橋段,讓當時幼小的心靈很震撼,神人「幻波公子」優雅的身段,每次出場都帶來一陣清涼,還有神獸「嘟嘟」(嗶波)紅遍海內外,影響了多年以後英國BBC製作天線寶寶的靈感。(這是我虎濫的,因為牠們長得真是一模樣。)

於是每當我很急很荒很害怕的時候,就會很三八地想起幻波公子這席話,幻化成鳳凰展翅高飛之前必先被火燒,嗶波那種咖小都能流傳千古變成國際化的天線寶寶。我現在受的苦,也就不足為外人道。

手賤附上《浴火鳳凰》經典橋段,據說中視綜藝台現在正在重播,所以身在台灣的捧油要記住,你們其實很lucky。如果你對這鬼東西沒有共鳴,我只能遺憾地說,我們之間已經產生了時代的鴻溝....。


7 comments:

蔡小子 said...

說實在,浴火鳳凰真是那個年代的經典
雖然我已經不記得故事在演什麼了
不過現在看到那段影片,
覺得當時能做出那種特效也真的是很屌了~


你的履歷丟給強奇的上司後,
她說:「她經歷這麼豐富,真的要來做我們這麼簡單的職位嗎?」
你很厲害的,只是很多人不懂
有一天你也會成為浴火鳳凰的~

對了,我去算命,師父說我是”陽金”
這種金,一定要經過火煉才能成真金
所以我想我應該會是浴火鳳凰的一種吧~哈

【stonedlove】 said...

我不要當浴火鳳凰啊!我比較想當慾火鳳凰!!

小孩子麥 said...

初次留言^^我現在也住在澳洲,不過是鳥不生蛋的達爾文,無意中發現你的部落格,文章都好有趣呢,看到浴火鳳凰的影片真是勾起無限的回憶啊~:P 看來我們應該是同年代的~

fox said...

浴火鳳凰好好看阿!!!(到底在演什麼 聽到天魔的時候覺得好像老朋友一般阿 ((天魔到底是誰??)))

【stonedlove】 said...

Re 小孩子麥:謝謝你唷!歡迎常來。

Re Fox:天魔是被鳳凰神女打到繭裡面去的魔王。

千千 said...

好啊!算你狠!居然找的到這段經典影片,看的我直懷念也直大笑!

祝你成為欲仙欲死慾火鳳凰與光榮大現浴火鳳凰

鄭嘉迪 said...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日本視訊
ut視訊聊天
金瓶梅免費視訊
線上視訊
情人視訊
line視訊怎麼用
line視訊
後宮視訊聊天
愛戀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
視訊美女173
0204視訊美女
視訊盒是什麼
國外視訊
台灣視訊
大中華視訊
免費視訊173liveshow
9158虛擬視訊
line視訊要錢嗎
live173視訊
live173視訊聊天
live173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
a383a 影音
s383live秀
a3838 電影
s383
383
a383s383影音城
383影音live秀
s383live影音秀
完美女人影音網
live 173 影音 live 秀
173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
hilive
live173
showlive
173 live
ing視訊
173視訊
173
173影音
173影音視訊
173影音視訊live
meme104 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8dgo視訊聊天網
mbox 視訊網
夏娃視訊聊天網
夏娃視訊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