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September 2006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老闆娘莉納今天很開心地對我說:「今天是春天的開始,冬天過去了」,還有今天是她和他老公的結婚二十一週年,晚上要去吃飯開香檳慶祝。

就這麼摸呀摸的,雪梨的冬天都結束了,早上七點出門不再需要多穿外套,天黑了在外面不再感到冷風刺骨,白天走路走著開始會流汗,暖和的春天就很自然地就來了,所有雪梨的人都告訴我,夏天的雪梨會很有趣,我一定會很喜歡,尚先生已經在大白板上記著九月初要去朱利安老家House Party,十月初他的朋友會開個Boat Party,十月中他的DJ朋友兼客戶要來雪梨表演..........。這種感覺很微妙,看著朋友的MSN nick、Blog不約而同都開始悼念夏天的離開,開始回想在台灣夏天要走時的情景,就算台灣的夏天讓人直喊好熱好曬好悶,可是那個夏日熱力一消散,大家好像也沒那麼熱力四色一樣。但是我現在的時空卻完全相反,所有人都在期待,蓄勢待發,蠢蠢欲動....。

夫人甜滋滋地告訴我結婚二十一週年的事,我表現得相當驚訝與熱情:「Really!? Thats awesome!!.....」,一邊恭喜她一邊心裡在想:二十年耶.......跟同一個人在一起二十年之後,是要多大的能量才能讓你在提到對方的時候還能如此堅定和幸福洋溢?不會膩嗎?沒有一絲懷疑嗎?你確定那還是愛嗎?還是只是一種責任或習慣?很多的疑問在腦中浮現,不過這種疑問實在不應在夫人甜蜜蜜二十一週年的時候提出,既不長眼又不識相,身為丫環,夫人跟前的基本應對就是以討夫人歡心為原則,這種潑冷水的問題不能題,更不用說秘密老爺紙條的事了。上禮拜夫人在切胡蘿蔔、我在擦玻璃的時候,老爺跑來問我有沒有看到紙條,老爺很直接,ㄚ環很裝傻,「沒有阿」,老爺再問:「怎麼會沒有,就放在你包包裡阿!」

這個禮拜我臨時被叫去代班,週一到週五每天都上班,五天老爺出現四天,不過老爺已經不再狂放電,我跟尚先生認為ㄚ環的裝傻的確讓老爺got the message。

今天是我在雪梨這個冬天的結束,今天是老爺和夫人的結婚二十一週年,多麼值得慶賀的日子。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