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September 2006

還是會陰天‧布萊德家



雖然說春天已經來了,但是季節的轉換總是需要時間,這個禮拜一連狂風暴雨乎雨忽晴了好幾天,就連週末原本說好要下鄉參加朱利安houseparty的計畫,也因為天氣太爛而乾脆作罷。

可能是呆的時間越來越久,看到碰到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那種看到什麼建築都美、所有人都是好人的觀光客心態也開始有所改變。

既然houseparty計畫生變,特地早起的我們就想說那就來去布萊德家附近的好吃cafe'吃早餐。坐公車到市區準備再轉一班公車去Redfern,尚先生開始發懶說來坐計程車,於是我們跳上一台不常見的箱型計程車,明明看見車上有eptpos機器(ATM卡的刷卡機),尚先生還是禮貌地問一下司機有沒有收eptpos,司機哇啦啦講一堆意思就是希望用cash,反正我們身上還有帶現金就不以為意。等到要下車的時候跳錶顯示12塊,我們拿了20塊給司機找錢,司機翻了一下拿了張5塊給尚先生,我們以為他還在翻其他零錢,尚先生就說:「零錢拿給她」就先跨步下車,我跟在後面要下車也在等剩下的零錢,司機竟然就沒反應地說謝謝,我看了一下尚先生問:「他把剩下的零錢給你了嗎?」尚先生疑惑地看著司機說:「we didnt tip u」,司機竟然說:「yes u did,thank u」。這時候我已經滑下車,錯愕地想現在是怎樣?然後司機就裝傻,尚先生就在馬路上對著司機罵髒話,用力把門甩上再踢一腳在車門上。襪靠,還真的被搶錢耶....。




吃完早餐我們就跑到布萊德家,因為說好要讓我拍他們家貓咪寫真集講了一陣子,貓咪是布萊德和前女友一起領養的,不過前一陣子女主人離開了..........。我之前很喜歡布萊德家的氣氛,溫馨寬敞採光良好,這次來不知道是因為天候不佳還是主人心情低潮的關係,整個空間卻讓我覺得有些蕭條寂寥........。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