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September 2006

Palm Beach ‧史蒂芬夫婦



史蒂芬夫婦是好人,休假出來玩還願意讓我跟,大概知道我一個人在這也沒多少朋友,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會告訴我,對於這麼貼心的照應我真的很感激。



史蒂芬是台灣人,史太太是日本人,兩人在雪梨已經呆超過一年多了。看他們兩個講話很有趣,主要是英文,少許中文和日文混在一起。剛開始遇到史蒂芬我會很自然地用中文瓜瓜瓜,因為在這能遇到同用母語暢所欲言很難得也很興奮,史蒂芬就會很貼心地中翻英給史太太,英翻中給我,不過後來覺得這樣對史太太不好意思,這次出來玩我強迫自己盡量用英文說話,發現兩個台灣人只用母語以外的語言溝通有種很妙的感覺。



史太太看到水裡有大貝殼,說:Can u get that for me ? 史先生二話不說捲起褲管下水撈貝殼。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