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September 2006

不得有一刻鬆懈。

語言學習真是個不能間斷的志業。

上個禮拜可能是我到雪梨之後最大量使用中文的一個禮拜。我沒有上語言學校,沒有辦法在短時間之內認識很多人,所有的英語學習都得靠日常生活點滴累積,可能有點慢,也有些吃力。於是混混沌沌地用英文生活了將近三個月,一旦有機會遇到說中文的朋友,自然會很開心很放鬆地暢所欲言。

上禮拜史蒂芬帶我去打撞球,用中文打屁聊天喝啤酒,相當愜意。這是我第一次真的在打撞球,撞球在台灣這麼發達,我還從沒真的在台灣好好打過,因為心裡有「打撞球=是台客」的陰影,結果到了澳洲任何可以「台」的活動都顯得好親切。才發現,打撞球還真好玩,以初學者來說,我自己覺得自己還挺有潛力的。之前賴大師愛說我是台妹,我還有幾分不悅,現在才發現他所言不假。

上禮拜Noel帶我逛NewTown,用中文在大街上介紹NewTown人文地理,喝到超好喝咖啡,看到出現在「沙漠妖姬」裡的那個酒吧,去公園蹓狗還蹓到旁邊的墓園裡去,看到一堆人愜意地在墓園裡散步,Gothic造型的女孩坐在墳墓旁看書,害我很想下次帶相機去拍,可是心理又擔心在墓園拍照好像不太妥當。

上禮拜開始到Chastwood和露意絲一起上班,涼涼的珠寶專櫃,週間根本沒客人,於是用中文聊東聊西一下就下班了。

於是經過了三個月,我上個禮拜開始忙碌了起來,還很開心地和好幾個台灣人暢所語言。不過昨天回到三明治店上班,突然驚覺,客人講的話又開始模糊了起來,我想講的話又開始卡了起來.....。語言學習果真是個不能間斷的志業。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