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May 2006

the work of dorector Chris Cunningham‧Rubber Johnny

昨天才把Chris Cunningham的作品丟上來,順便複習了【Windowlicker】,今天的短暫補眠狀態下就夢見一堆莫名其妙的畫面情節:我租賃過的公寓大樓原來是大火肆虐過的廢墟重新改裝、十幾個詭異的孩童正在進行集體上吊的遊戲....,我的夢境一直都太過平淡,今天一覺醒來不寒而慄直覺都是【Windowlicker】害的.....。

來談談Chris Cunningham的另一個詭譎作品【Rubber Johnny】,Chris Cunningham固定和Warp廠牌旗下的電音藝人(包括Autechre、Aphex Twin、Squarepusher)合作之後,由Warp Records新增的Warp Films部門為Cunningham出版【Rubber Johnny】DVD影片。【Rubber Johnny】不單單只是一套DVD,包含了這齣六分鐘的短片,還有一本四十頁的畫冊,內含Cunningham的圖畫繪本,以及一系列令我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肉體雕塑」攝影。

【Rubber Johnny】所採用配樂,是Aphex Twin【Drukqs】專輯裡的AFX. 27 V7;Rubber Johnny大多數是用夜視鏡拍攝。片中的Johnny其實是個擁有巨大腦袋的畸形孩子,被父親鎖在黑暗的地下室裡,只有一隻小狗以及他的活躍想像力陪伴他。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我看過所有恐怖影片裡最成功的一支。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