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May 2006

MTV At 2:55 AM

半夜的MTV台肯定是比白天的MTV台精采
純粹的音樂性影像又驚喜連連
哪是日趨綜藝又商業的華語MTV可以比得上

我是一個很喜歡看MTV台的人
就像廣播電台一樣
可以隨機聽到(看到)各式各樣的音樂影像
這一兩年已經沒辦法
MTV台被迫改變了
因為收視習慣和大眾口味的關係
華語MV和綜藝包裝佔據整個頻道(CHANNEL V已經完全淪陷)
華語MV不是不好只是都太像了
歌曲永遠在討論愛與不愛
人生好像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被討論
MV永遠的手法就是用力打光 跳tone的剪接
偶爾精采的佳作你還可以隱約感覺到他在模仿誰
尚先生在台灣的時候曾經問我
為什麼台灣的音樂和music Video看起來都很像
他不懂中文 但是光從音樂和影像看來
好像全都在講愛情的惆悵
惟賦新辭強說愁

但是半夜的MTV就略為爭氣了
睡眠作息不正常的我們就常在半夜看一連串的MV
可以討論的東西太多
一點都不無聊 充實的很
urban beats 或是party music常會在有party的周五或週六凌晨播出
我們沒有出門這就是我們的party
七零八零年代經典MV常會在大半夜的時候播出
我們邊看邊笑古老年代的MV但是在當時我們有多愛
在萬物寂靜的大半夜裡這麼開心地跟一個人分享事物
我總覺得很幸福 而且沒幾個人能體會
毛問:我不懂你怎麼可以跟一個不同文不同種的人相處?分享事情的時候不會有距離嗎?
我很想說:相不相信?我跟這個不同文不同種的人相處以來是最沒有距離的一次...

連續好幾個月的早班摧殘
已經很少在半夜看電視了
昨晚難得凌晨三點仍是睡不著
MTV突然播出的是REM1993年的 Shiny Happy People
我的媽呀 造型之誇張 舞蹈之白爛阿
突然之間好想告訴誰也來看看這MV有多好笑
可是大半夜的誰會對這區區四分鐘的古早音樂錄影帶有興趣?

是呀 我就這麼懷念起那個一起看MTV的美好時光呀......

【Shiny happy people - REM】
?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