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08

Stardust‧星塵傳奇



Stardust真是一部讓人開懷的電影。我沒看過原著,所以對改編好壞沒有感覺,只是看完這部片之後就是回想然起來都暖暖實在得好笑,整片就是天馬行空地散播歡樂散播愛阿!

老早就在《紫屋魔戀》(Witches Of Eastwick)(1987)裡面演青春閃耀巫婆的Michelle Pfeiffer,二十年後演的巫婆一心一意就是要返老回春,看在我這心儀她美貌已久的粉絲眼裡,心裡不禁莞爾,這角色安排還真有意思。不過就算老巫婆的醜妝不斷,可是一有機會不化老妝的時候,Michelle Pfeiffer還是美艷到爆!

一直都是螢幕硬漢,老在Martin Scorsese的電影裡演殺人不砸眼的黑幫老大的Robert De Niro,到了Stardust裡面雖然也是演個海盜頭頭,可是私底下卻是心絲綿密熱愛變裝的娘娘腔,在眾人面前還必須維持「最兇狠海盜」的聲譽,這種利用Robert De Niro螢幕形象的反差,實在是很有畫外之音的搞笑。要幫兩個年輕人換衣服的時候,還嫌棄他們穿得像睡衣,一點都不飛遜,讓我想到《酷男的異想世界》(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裡的情節,哇哈哈地笑了出來。

Mark Strong最後那場沒有靈魂的傀儡打架戲,那個肢體表演實在一絕(我猜很難完全是肢體吧)。

Claire Danes沒有眉毛的真情告白那場戲,不是很投我的緣,擠眉弄眼地好像把電影當劇場演,太over,不喜歡。

故事擺明了就是天馬行空的童話,劇情合不合理、角色掙不掙扎,就顯得不太重要了,重點是超多角色和場景一個接一個,目不暇給真開懷,對白又很搞笑,是那種大人的幽默,好吧,是我的幽默,所以我哈哈哈笑個不停。

這個奇幻大雜燴電影,故事雖簡單,場景角色卻超豐富,你說像魔戒,又沒有魔戒那麼做作那麼娘(同袍情誼),反而是流暢舒爽又處處爆笑。反正看完了我是很歡樂地睡去的。


P.S. 感恩老詹協助的跨海郵寄DVD,每片均附繁體中文字幕,讓我看電影看得輕鬆自在又逍遙!

No comments: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