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08

東西審美觀。

製作人克莉絲蒂很美,至少我是這麼覺得。五官精緻,可妖豔可質樸,還有迷人的笑容。

有回彩妝節目,克莉絲蒂被找來充當媽斗,在等上場的空檔,一群女人圍著彩妝商品東擦西抹、品頭論足。

克莉絲蒂:「希望待會我不要被叫到示範唇彩,我嘴唇太薄,好醜。」

瑪莉安:「有想過去豐唇嬤?我有個阿姨去做過。」

克莉絲蒂和瑪莉安討論豐唇討論得很起勁,可是在我看來,克莉絲蒂的嘴唇小巧細緻、完美得很,就像我們說的「櫻桃小嘴」那樣,我不懂她們怎麼會覺得那樣不好。

我:「你的嘴唇很漂亮阿!在我們台灣,覺得嘴唇嘴巴太大不好,小巧一點比較受歡迎。」

瑪莉安和克莉絲地驚訝不已:「真的嗎?」「安潔莉娜裘莉在台灣不受歡迎嬤?」

我:「她是受歡迎阿!可是我還是覺得她嘴唇厚得誇張。」我媽還說,像她那樣嘴唇又嘟又厚,就是小時候奶嘴吃太多......。

克莉絲蒂:「襪,那我應該要去台灣或中國發展,哈哈哈。」

後來在節目上,彩妝師講解彩妝重點的時候,不斷強調如何修飾過薄的脣形(強調加厚),才能讓整體五官更為協調。而我印象中台灣人強調的彩妝重點反而是如何塑造細緻的唇型,避免血盆大口的尷尬情形。我想這就是東方人與西方人先天長相的差異,才發展出來完全相反的審美觀點吧!因為真的很多西方人是「一線唇」,有的還薄到看不到唇(我驚悚地看過整型雜誌裡的整形前後個案),於是渴望安潔莉娜裘莉的嘟嘟香腸嘴,然而相較起來東方人因為眼睛、鼻子比較屬於「平面內斂」型,如果整體比例裡面嘴唇過厚,沒有深邃眼窩和高挺的鼻子搭配,看起來就很....厚,所以蔡壹零沒了小時候的嘟嘟嘴之後,就變得美多了。這只是我自己的觀察,難有絕對的對錯。



前天早晨,適逢生理期的尷尬水腫狀態,反正每到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皮膚暗沉、頭髮扁塌....,一切都很糟。因為早班的關係,我一大早就到攝影棚開燈開門,隔了一個禮拜沒見的瑪莉安走進攝影棚,兩人見了面很開心地寒暄問好。

瑪莉安:「你今天看起來氣色好極了耶!瑪姬!」

我心想,這麼糟的狀態瑪莉安還這麼稱讚我,真是個好人:「喔,真的嗎?謝謝你!」

瑪莉安:「真的阿!你是有去哪裡嗎?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很好看耶今天!」

我又心想,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這麼好看,而且這跟我有去哪裡有甚麼關係阿?於是隨口開個玩笑:「哈,因為我去動了一點手術啦....」

瑪莉安:「哈!屁啦!」「你是有去海邊還是哪裡嗎?Look a bit tan !」

Look a bit tan,看起來有點tan,意思就是說我今天看起來比較「黑」的意思。............。

西方人真的比較喜歡膚色看起來健康一點,沒辦法,沒在曬太陽的白人,膚色真的可以用「慘白」來形容。可是聽在我這亞洲人耳裡,還真不知道這是要開心還是要怎樣,因為如果是在台灣,被講「你今天看起來比較黑耶」,這是警告,不是讚美! 可是現在,如果還把一白遮三醜,晴天出門要用袖套斗笠包成採茶姑娘防曬的那套觀念搬到這裡來,又實在是會讓像瑪莉安這樣的本地人覺得匪夷所思、難以理解阿!

審美觀這件事,很多時候都是會被時空環境所左右的,尤其是待在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國家裡,這當中的文化衝擊和審美觀判斷,慢慢地就開始有些搖晃以及難以定斷。而我,正好就處在這摸索當中。

2 comments:

storyteller said...

前些日子, 去參加親戚入厝之喜。當我看到他買的是社區的一樓, 感到相當不可置信; 然而在整月陰鬱難得晴朗的那天, 我看到他一小座後院新綠的草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那幾乎是該房產的 highlight.
說真的, 適度日曬有益健康; 但是這絕非台灣彩妝保養品業界樂於型塑的潮流。

鄭嘉迪 said...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後宮視訊
後宮視訊
後宮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交友
蘋果視頻社區聊天室
同城—夜情交友qq群
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