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ne 2007

分手擂台。

其實我從來沒有真正把這個節目看完過,每次只要不小心轉到,短短的五秒鐘之內,就可以被那些白爛的台詞和演技給嚇到,這種粗糙灑狗血的節目能夠存在,一直是我心中不解的謎。

知道我又回雪梨的消息,舊情人W突然從MSN上冒了出來。言不及義的打屁讓我有些失去了耐心,不顧情面的說:「要不要講些有內容的東西。」。

W開始反常地提起以前的往事,說甚麼他總會想起當年他去當兵遠行的情景,我們的分開是他心裡的遺憾。為了不讓這段對話越走越詭異,我說了些「過去的事不用再提」,「要往前看」之類的屁話,沒想到他老兄用了個賣關子的語氣:「你一定都不曉得對吧.....?」感覺要驚爆內幕真心話大冒險的樣子,我說:「幹嘛,現在是要分手擂台唷?」

如果真的是不曉得的事情,我又怎曉得我是不是曉得。我只知道當你身邊這個人的心如果不一樣的時候,你一定會感受得到,既然連心都變了,就算他再多說甚麼打死不承認都也只是枉然。於是那時候的我就靠著這直覺,堅持結束這一切。不用抓姦在床的證據,就是知道有些事情不對勁。

分手後那段時日,我自己看得很開,倒是我媽和我爸總是要在我面前有意無意地擺出一副惋惜的態度,因為W的台客特質實在深得兩老的心。都已成流水黃花的過去,我媽還老是要念念不忘W的好,我說戀愛是我在談,我自己有感覺好或是不好,母親硬是不相信W會虧待我,說一定是我驕里驕氣不會好好把握,有時候實在是講得我鬼懶怕火,直接嗆我媽:如果你真的這麼愛他你去嫁給他阿!

和尚先生交往的時候,我常常暗自擔心,不管有無結果,我媽心理一定始終只有一個W,再加上尚先生和我媽幾乎是處於無法溝通的狀態,要我媽接受尚先生,可能比登天還難,這也將會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不過世事難料,這一趟回台灣,尚先生靠著他Bling Bling的大眼睛,和怪腔怪調的幾句中文,成功擄獲我媽的心,逗得我媽笑呵呵,連我八十好幾的外婆都直誇尚先生好可愛。完成這階段性的任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回到分手擂台,W告訴了我,那件我不知道的事情。果然,當時相信自己的直覺是對的。現在再回過頭來看這些事情,就像是高中時候穿著短襪進校門被教官抓到記警告,在當時深感罪惡有辱門風愧對父母,但是相較於我之後的人生,這個警告連我的一顆鼻屎都不如,不痛不癢。W在數年後的真情懺悔,果然有分手擂台做作的荒謬感,我嚷著說我一定要跟我媽講,她最信任最看好的W,充其量也和所有普通男人一樣,做些很蠢的事,犯些很蠢的錯,多年來我被她誤解的冤屈,總算有平反的這一天。

再值得信任的人,也有需要被懷疑的時候,有時候甚至不知道有誰可以相信,而自己的直覺,會勝過旁人的悠悠之口,這是我從我的分手擂台裡面學到的。

2 comments:

CherleneChen said...

為什麼W先生多年突然想跟你懺悔壓?
怪怪 不是都打死不承認永遠都是best policy嗎?
恩 相信自己的直覺是對了
我的澳洲前男友
我的直覺也應該是他已經有新歡了
本來我感覺不對勁
跟他提了分手幾次
結果他都堅持不要
後來他突然說要分手
感覺被騙被將了一軍的感覺
都怪當初心太軟
馬低
如果你再雪梨看到他摟者另一個女生
麻煩幫我丟雞蛋 謝謝~

【stonedlove】 said...

to cherlenchen:因為他知道現在大勢已去,就他的說法,我已經找到歸宿,切。
沒想到你的澳洲男友已經變成前男友了....,我會隨時帶著雞蛋在包包裡的。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