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07

台灣胖子雪梨瘦子。

其實早就有耳聞會有這樣的下場,但是直到親身體驗才曉得箇中奧妙。

去年在雪梨的一整年裡,面對各式對我來說新鮮又大碗的異國美食,從剛開始的戰戰兢兢,歷經中途自暴自棄,到最後的隨遇(隨便)而安。能吃多少就是福,不能吃多少也是我的命。

澳洲鬼妹(大陸人稱洋妞為鬼妹)個個人高馬大雄赳赳氣昂昂,就算嬌小一點的也是腿長胸部大的完美比例,我們這些亞洲女生在她們眼裡永遠都像營養不良。幫客人送上甜點的時候,三四個年輕媽媽看著我盤裡的夢幻甜點忍不住歡呼:「wuu....yum..」「naughty..naughty」然後問我:「我打賭你一定很乖從不吃這些所以才能這麼skinny對不對?」沒錯,我們在她們心中是不可思議的skinny,像是一輩子絕不吃甜點才能達到的境界。

於是看慣了鬼妹的豐腴體態,就算手臂再粗肚子再凸,鬼妹照樣自信滿滿、穿得少少地走在大街上,好free阿!就在潛移默化之下我也感染了鬼妹對自己身體解放的態度,就算當年合身貼臀的牛仔褲在我回台灣之前變成褲頭拉鍊勉強才能拉上的超級緊身褲,我也很一派輕鬆得覺得人生一定還有比牛仔褲褲頭鬆緊更重要的事情。簡單講就是沒甚麼大不了。但是你認為相信的事情常常會被所處的環境氛圍所左右......。

上個月回台灣的時候,儼然是什麼成果驗收一樣,尤其是女性朋友們,我怎麼都覺得她們像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剛見面的那幾分鐘,簡直就是用放大鏡從上到下把我打量一番。「瑪姬,你怎麼變這麼胖?」「腰都不見了...」「肚子有比較大....」我的一派輕鬆頓時五雷轟頂,我怎麼變這麼胖!?我真的變這麼胖!?

於是回到台灣面臨的第一個心理壓力就是:「我怎麼變這麼胖!?」覺得自己又醜又胖的壓力不僅來自朋友的批評,打開台灣的電視節目一看,十個節目有十個節目的主持人和來賓是瘦子,我是指真得很瘦的那種瘦子,十個節目有十一個節目在教大家如何變美,變美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在這裡要教大家的全都是如何消費、吃耀東西減肥、和各式美容。康熙來了有個叫女明星卸妝的單元,小S加眾女星很誠懇地勸那個卸妝前後差很大的女明星去縫雙眼皮,女明星說她怕痛,小S說,這種痛總比你卸完妝被大家批評驚訝來得不痛。眾女星們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待在台灣的一個月裡,我看了很多電視,台灣的電視看得越多,心情沮喪的成分就越多。擔心自己不夠美、不夠瘦,擔心自己錢不夠多、需要買的東西又太多。電視反映老百姓想看甚麼,老百姓反映他們從電視上看到甚麼。於是朋友見面的時候會說:「瑪姬你變好黑唷!」「瑪姬你有變胖唷!」可是我心裡想,我前陣子才去Gold Coast和Byron Bay,在戶外走跳本來就會變黑阿!說我變胖嚴格說是沒錯,只是我的體重只比我去年出國前才多一公斤,這一公斤真的明顯到眾家姊妹一眼看穿、大家撻伐的地步!?

於是這一個月除了回家生了場病、令人心煩又不捨的家務事,最沮喪的大概就是整個台灣不斷地有形或無形地提醒你:你不夠美你不夠瘦你不夠優秀。離開台灣的情緒其實很複雜,像是捨不下很多東西卻又很想逃離這些。

今天是回到雪梨珠寶店第一天上班的日子,中午午飯時間我繞去之前工作的Cafe'打個招呼,Cafe's的同事們忙忙撞撞跑上跑下,看見我的時候說:「阿!你怎麼變瘦啦!」「哇!變美囉!」不知道是雪梨的朋友喜歡稱讚人還是審美標準比較寬鬆,至少有個好心情在這裡不是件難事。

3 comments:

Chaos said...

看來你適應"雪梨"比"台灣"還好
不虧是道地的碧海嬌娃

據小道消息指出 "分手擂台" 收視率很高
臺灣人果然瘋了

【stonedlove】 said...

我發現
我的心理適應台灣
我的生理適應雪梨

"分手擂台"收視率高
就像陰森購物每年有好幾億的營收一樣
不可思議卻又好像可以理解

合了台灣人口味

鄭嘉迪 said...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
173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交友
美女視訊
美女視訊
美女視訊
美女視訊
美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視訊辣妹
視訊辣妹
視訊辣妹
視訊辣妹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