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pril 2007

回首。

一切就這麼決定了之後,最近常有種「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覺。告訴朋友們五月初我要回台灣的消息,聽起來像是我要回家了,不過後面再補一句「然後我六月中要回雪梨」,這下可好,聽起來反而雪梨變成我最後的家,其實也不知道是興奮還是害怕,反正就是一股複雜的情緒,因為這趟從台灣回來雪梨之後,就要好好在這認真生活,將不再是Holiday了。

因為做了這個決定之後,從某種方面來說,我之後的人生就會和從前有所切割,像是一種道別,對朋友、親人、台灣。於是最近特別容易觸景傷情.......。

那天不小心又聽到The Prodigy的Smack My Bitch Up,突然算一下,這已經是十年前的歌了,沒想到十年後這首歌聽起來還是一股狠勁,絲毫沒有老歌的俗味。除了心裡暗自再佩服The Prodigy一下,也忍不住想起當年熱狗和山羊那一掛,常在輔大文友樓前面做些奇怪的事,其中一件怪事就是一邊放Firestarter一邊耍寶。那時候我才他馬的大一耶,跟The Prodigy也不熟,只覺得這些學長真是好笑到有春(剩),結果一轉眼,十年過了,很可怕,我的人生已經可以用十年一個單位來做回顧了..........。

The Prodigy-Smack My Bitch Up



那天打算整理電腦裡面堆積如山的照片,發現一些很久很久以前做的備份,根本都已經忘記它的存在,其中有一個資料夾是很久很久以前跑去小新家,把以前在學校做活動的錄影帶抓出來存成影像檔,打算將來如果辦同學會或什麼的時候可以紀念一下,結果現在果然有紀念到。「大學生」果然是一群自溺又不害臊的小朋友,淨做些蠢事還沾沾自喜。
我和狐狸當時硬是跑去報名系上的歌唱比賽,目的根本不是想要唱歌,只是想要耍寶。我記得我們那時候唱的歌叫做「海裡來的砂」,就是一種故作清純的做作姿態。狐狸一直都很有表演慾和表演天份,現在在做的事也都和表演工作有關,是個令人欽佩的腳色,而我充其量只是個陪玩的傳播小姐,只要人客開心就好。


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回台灣,為了準備一些有的沒有的雜事,這一兩個禮拜故意把班排得很少。四月的雪梨,早晚變得很涼,這兩天下了很大的雨,濕濕冷冷的天氣總是讓我想起尚先生和我一起呆在台灣的日子。那時我們呆在忠孝東路後面巷子裡的小出租套房,尚先生不太敢吃台灣食物,幾乎三天兩頭就是吃麥當勞,天氣又冷又濕,常常就懶洋洋地窩在套房裡一整天,工作、玩耍或睡覺。談戀愛的時候就是這樣,就算整天無所事事也覺得幸福。尚先生兩次到台灣看我的時候都正好是冬天,呆的時間也沒辦法太長,我們對未來也都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有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消極享樂態度,因為誰也沒把握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這段感情將來會是怎麼樣繼續或結束。

去年我還沒到雪梨之前,農曆年期間,公司還是得輪班,一個人到公司上班,因為分拼休農曆年假的關係,公司一片空蕩蕩,本來就已經厭惡那樣的工作那樣的生活,到樓梯間抽根菸,被冷風吹得心又更涼了。想起前一年冷空氣中還有人陪的光景,忍不住撥了通電話給尚先生,哽咽地說自己好孤單,這樣實在很痛苦,要不要想個辦法不要再聯絡了。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外面正是濕濕冷冷天氣,東晃晃西摸摸,兩個小時之後,感到一股寒意,就又鑽回被窩尚先生的身邊。心裡想著前兩個在台灣的冬天的光景,突然覺得,我再也不想回到那樣孤單沒安全感的日子了。原來很多時候,促成決定的,只是一種踏實的直覺,考慮再多外在的因素,也沒什麼幫助。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也是文友樓出身的
我離我的大一8~9年
應該有見過面

Anonymous said...

哈~我這趟回台灣,也是要做個了結.
向熟悉的人事物說掰掰,
邁向未知的將來...
好刺激

【stonedlove】 said...

to josh:還不趕快叫學姊.....

to ariel:阿哈!用「了結」會不會聽起來太狠了一點。未來真的是越來越刺激啦!紐約又比雪梨更刺激啦!加油阿。

Anonymous said...

海裡來的砂~
舞台上的殺!
誰會忘記妳當年舞台上裝清純樣!
至少我沒忘記你那模樣啊!

【stonedlove】 said...

to也是台妹千千:竟然還押韻.....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