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pril 2007

回首。

一切就這麼決定了之後,最近常有種「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覺。告訴朋友們五月初我要回台灣的消息,聽起來像是我要回家了,不過後面再補一句「然後我六月中要回雪梨」,這下可好,聽起來反而雪梨變成我最後的家,其實也不知道是興奮還是害怕,反正就是一股複雜的情緒,因為這趟從台灣回來雪梨之後,就要好好在這認真生活,將不再是Holiday了。

因為做了這個決定之後,從某種方面來說,我之後的人生就會和從前有所切割,像是一種道別,對朋友、親人、台灣。於是最近特別容易觸景傷情.......。

那天不小心又聽到The Prodigy的Smack My Bitch Up,突然算一下,這已經是十年前的歌了,沒想到十年後這首歌聽起來還是一股狠勁,絲毫沒有老歌的俗味。除了心裡暗自再佩服The Prodigy一下,也忍不住想起當年熱狗和山羊那一掛,常在輔大文友樓前面做些奇怪的事,其中一件怪事就是一邊放Firestarter一邊耍寶。那時候我才他馬的大一耶,跟The Prodigy也不熟,只覺得這些學長真是好笑到有春(剩),結果一轉眼,十年過了,很可怕,我的人生已經可以用十年一個單位來做回顧了..........。

The Prodigy-Smack My Bitch Up



那天打算整理電腦裡面堆積如山的照片,發現一些很久很久以前做的備份,根本都已經忘記它的存在,其中有一個資料夾是很久很久以前跑去小新家,把以前在學校做活動的錄影帶抓出來存成影像檔,打算將來如果辦同學會或什麼的時候可以紀念一下,結果現在果然有紀念到。「大學生」果然是一群自溺又不害臊的小朋友,淨做些蠢事還沾沾自喜。
我和狐狸當時硬是跑去報名系上的歌唱比賽,目的根本不是想要唱歌,只是想要耍寶。我記得我們那時候唱的歌叫做「海裡來的砂」,就是一種故作清純的做作姿態。狐狸一直都很有表演慾和表演天份,現在在做的事也都和表演工作有關,是個令人欽佩的腳色,而我充其量只是個陪玩的傳播小姐,只要人客開心就好。


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回台灣,為了準備一些有的沒有的雜事,這一兩個禮拜故意把班排得很少。四月的雪梨,早晚變得很涼,這兩天下了很大的雨,濕濕冷冷的天氣總是讓我想起尚先生和我一起呆在台灣的日子。那時我們呆在忠孝東路後面巷子裡的小出租套房,尚先生不太敢吃台灣食物,幾乎三天兩頭就是吃麥當勞,天氣又冷又濕,常常就懶洋洋地窩在套房裡一整天,工作、玩耍或睡覺。談戀愛的時候就是這樣,就算整天無所事事也覺得幸福。尚先生兩次到台灣看我的時候都正好是冬天,呆的時間也沒辦法太長,我們對未來也都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有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消極享樂態度,因為誰也沒把握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這段感情將來會是怎麼樣繼續或結束。

去年我還沒到雪梨之前,農曆年期間,公司還是得輪班,一個人到公司上班,因為分拼休農曆年假的關係,公司一片空蕩蕩,本來就已經厭惡那樣的工作那樣的生活,到樓梯間抽根菸,被冷風吹得心又更涼了。想起前一年冷空氣中還有人陪的光景,忍不住撥了通電話給尚先生,哽咽地說自己好孤單,這樣實在很痛苦,要不要想個辦法不要再聯絡了。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外面正是濕濕冷冷天氣,東晃晃西摸摸,兩個小時之後,感到一股寒意,就又鑽回被窩尚先生的身邊。心裡想著前兩個在台灣的冬天的光景,突然覺得,我再也不想回到那樣孤單沒安全感的日子了。原來很多時候,促成決定的,只是一種踏實的直覺,考慮再多外在的因素,也沒什麼幫助。

6 comments:

Josh said...

原來你也是文友樓出身的
我離我的大一8~9年
應該有見過面

ariel said...

哈~我這趟回台灣,也是要做個了結.
向熟悉的人事物說掰掰,
邁向未知的將來...
好刺激

【stonedlove】 said...

to josh:還不趕快叫學姊.....

to ariel:阿哈!用「了結」會不會聽起來太狠了一點。未來真的是越來越刺激啦!紐約又比雪梨更刺激啦!加油阿。

也是台妹千千 said...

海裡來的砂~
舞台上的殺!
誰會忘記妳當年舞台上裝清純樣!
至少我沒忘記你那模樣啊!

【stonedlove】 said...

to也是台妹千千:竟然還押韻.....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ut視訊
ut視訊
ut視訊
ut視訊
ut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聊天
色情視訊
大中華視訊網
大中華視訊網
大中華視訊網
大中華視訊網
大中華視訊網
大中華視訊網
免費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美女
聊天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聊天視訊
聊天視訊
聊天視訊
戀愛ing視訊50點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