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April 2007

好萊塢神話的警世寓言。


最近常常被尚先生抓到我在瀏覽好萊塢新聞,他大笑並嘲諷我:「我每天在關切中東美國最新的緊張情勢,你竟然老是在關心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得比特又領養了哪個落後國家的孩子!?」

我真是膚淺至極,可不是?

小時候看【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就深深被戲裡演混混的布萊得比特煞到,那是所有親朋好友都迷戀劉德華和小虎隊的年紀。後來他紅了,大河戀、Se7en、12monkeys、Fight Club....一路下來勢如破竹不可收拾。抗拒一窩瘋追逐的我也漸漸對於收集偶像海報失去興趣,但是心裡對他還是默默地關心,畢竟少女情懷總是春,總不是說忘就忘的。

大學的時候在HBO看到一部HBO的自製電影【Gia】,覺得這女主角真是太具邪惡魅力了,到底她是誰?查來查去的結果找到一堆她的桌布和照片,身材超火辣,拍照的時候又超有Attitude,而且還發現她和當時Channel V的一支頻道短片裡的詭異Modle是同一個人。後來很多八卦花邊說她奇怪的行徑還有她是強沃特的女兒這些有的沒的故事,讓我對她很感興趣,不過這都處於一種八卦偷窺的關心。直到她因為【Girl, Interrupted】拿下奧斯卡,我開始對安潔莉娜裘莉產生莫名的景仰......。怎麼有這麼屌的人啊!有胸部又有腦袋更有style!

後來,這兩個在我心裡最具份量的好萊塢明星,合拍了一部片叫做【Mr. & Mrs. Smith】,雖然這部片走的是經典好萊塢無腦風格,劇情邏輯瞎攪和一通,但是我在電影院裡看得可是樂開懷,男的帥女的美,在戲裡高來高去、恨來愛去,把我對這兩個人長久以來的景仰和愛慕完全衝向最高潮,幾乎到了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地步了。

走出戲院,和小菁菁激烈的討論,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得比特這兩個人在戲裡實在太登!登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不能接受!不過畢竟這是好萊塢電影,太沉醉在好萊塢夢幻裡面是不健康的.......。正當我們這些老百姓準備要從這夢幻故事裡抽離出來的時候,他們兩個竟然假戲真做!出雙入對不說,竟然還一起生小孩!!!生完小孩還要再領養小孩!!!

尚先生不屑地玩笑說:「安潔莉娜裘莉仗著自己有錢就到處買小孩」,但是能被她領養到的小孩,人生從此改觀啊!我多希望我也能被她領養阿!這樣我就可以從小的時候就頂著一頭最fashion的髮型,跟著馬麻到世界各地拍片,並且不用擔心課業學習的問題,因為馬麻都會幫我請最好的指導老師隨行,而且我也不會因此而忘記母語,因為除了和馬麻學習英語之外,老師還會幫我複習我的母語。想要玩裝扮遊戲的時候,我只要跟馬麻說我今天想演瑪麗蓮夢露,馬麻馬上找來化妝師服裝師幫我打點。想吃家鄉菜的時候,馬麻還會學著煮給我吃或買給我吃.....。最重要的是,我還可以經常黏在性感帥氣的布萊得把拔身邊,偶爾玩玩騎馬打仗的遊戲,或是要求把拔抱抱.......。

尚先生不客氣說:「首先,你至少要三歲以下,再來,你出生的國家還要再落後一點。所以基本上你這輩子是不可能的」

終究,這世界還是不太勵志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有妳的,可以找到那麼"硬"的歌!第一次打開妳的blog沒有跟著強力節拍心臟碰碰跳~~

【stonedlove】 said...

哈!這可是本格的主題曲耶!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這篇很好笑 XD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