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Limbo

該怎麼比喻才好?就像『Lovely Bone』裡,有個類似Limbo的空間。

Susie死後,卡在天堂跟人間,不上不下,對未來茫然失所,對過去無能為力。

決定在雪梨住下來之後,常常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重新開始,一切都會好轉,慢慢地會有新朋友,新工作,新人生。五年多過去,我這是在騙誰呢?

Darling Harbour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週六晚上八點半都會施放一場高空煙火。這麼闊氣的討好,可見觀光客對雪梨有多重要。還住在St Leonard的時候,我就常常可以在九樓的陽台遠遠看見和聽見Darling Harbour的煙火,搬到City來之後,雖然因為大樓面向的關係看不見煙火,但是轟隆隆的煙火聲卻近在咫尺。煙火有一種奇異的氛圍,一種逼人就範的歡樂氣息。不過很不幸的是,絕大部份的禮拜六晚上, Shawn都不會在家,於是我都是一個人待在家裡,看著或聽著遠方的歡樂煙火,心裡被小小地提醒了一下,阿!又是一個自己一人的週末夜晚哪!

我卡在一個狀態,沒有足夠的要好的可以在週末相約的朋友的狀態,住在雪梨卻對雪梨不夠在地的狀態,明明已經不在台灣卻還是習慣逛台灣的新聞網站的狀態,已經沒有位置參與台灣的朋友家人生活大小事的狀態,對雪梨茫然失所,對台灣無能為力的狀態。

雪梨的週末夜晚很熱鬧,到處都是打扮著要去狂歡的人們,搬到City之後,週末的熱鬧完全是可以『聽』出來的,喧笑聲,叫罵聲,喇叭,警車,對照一個人獨自在家無處可去無事可做的我,五年多都過去了,我這是在騙誰呢?

2 comments:

艾小咪 said...

dear格主:

我其實只是要找雪梨冬天到底冷不冷而來到這裡,但是卻被你的文字所吸引,沒什麼想說的只想給你一點支持,我覺得你很努力在過你的人生,也很努力在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然而,事情就是這樣...越願意去感受的人,往往就會越辛苦...

明年初開始我要去澳洲展開新生活,如果有緣的話或許可以一起來個悠閒的下午茶(哈哈),最後,祝今天的你,快樂^^

艾小咪~10.2

【stonedlove】 said...

艾小咪

很謝謝你的支持唷。一股暖流湧進...。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