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Limbo

該怎麼比喻才好?就像『Lovely Bone』裡,有個類似Limbo的空間。

Susie死後,卡在天堂跟人間,不上不下,對未來茫然失所,對過去無能為力。

決定在雪梨住下來之後,常常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重新開始,一切都會好轉,慢慢地會有新朋友,新工作,新人生。五年多過去,我這是在騙誰呢?

Darling Harbour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週六晚上八點半都會施放一場高空煙火。這麼闊氣的討好,可見觀光客對雪梨有多重要。還住在St Leonard的時候,我就常常可以在九樓的陽台遠遠看見和聽見Darling Harbour的煙火,搬到City來之後,雖然因為大樓面向的關係看不見煙火,但是轟隆隆的煙火聲卻近在咫尺。煙火有一種奇異的氛圍,一種逼人就範的歡樂氣息。不過很不幸的是,絕大部份的禮拜六晚上, Shawn都不會在家,於是我都是一個人待在家裡,看著或聽著遠方的歡樂煙火,心裡被小小地提醒了一下,阿!又是一個自己一人的週末夜晚哪!

我卡在一個狀態,沒有足夠的要好的可以在週末相約的朋友的狀態,住在雪梨卻對雪梨不夠在地的狀態,明明已經不在台灣卻還是習慣逛台灣的新聞網站的狀態,已經沒有位置參與台灣的朋友家人生活大小事的狀態,對雪梨茫然失所,對台灣無能為力的狀態。

雪梨的週末夜晚很熱鬧,到處都是打扮著要去狂歡的人們,搬到City之後,週末的熱鬧完全是可以『聽』出來的,喧笑聲,叫罵聲,喇叭,警車,對照一個人獨自在家無處可去無事可做的我,五年多都過去了,我這是在騙誰呢?

3 comments:

艾小咪 said...

dear格主:

我其實只是要找雪梨冬天到底冷不冷而來到這裡,但是卻被你的文字所吸引,沒什麼想說的只想給你一點支持,我覺得你很努力在過你的人生,也很努力在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然而,事情就是這樣...越願意去感受的人,往往就會越辛苦...

明年初開始我要去澳洲展開新生活,如果有緣的話或許可以一起來個悠閒的下午茶(哈哈),最後,祝今天的你,快樂^^

艾小咪~10.2

【stonedlove】 said...

艾小咪

很謝謝你的支持唷。一股暖流湧進...。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床友交友約炮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裸聊
色情聊天室
x543視訊交友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UT9158台灣情人視訊聊天室
台灣激情美女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真人視訊聊天室交友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6699台灣視訊辣妹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交友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影音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交友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免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
紅色AV社區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網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