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September 2008

所以我不太爽。

有些玩笑其實我覺得不太好笑,可是卻經常遇到。

在陪我練了幾次開車之後,我「公公」(尚先生的媽媽的男朋友)對我說:「你的開車方式比那些大部分的Chinese Driver好多了。哈哈哈....。」

其實我也有哈哈哈回去,可是心裡卻悶,是怎樣,他就是把我當作one of those Chinese就對了。我想強調,ㄟㄟㄟ,我是Taiwanese,可是就算我強調了,對他而言,好像也沒有任何明顯區隔的意義(而且Taiwanese Driver跟Chinese Driver風格有沒有不同我也不知道)。有時就連我自己都會迷惘,這中間除了政治上的紛擾,具體的差異又是什麼?

仔細想想,「你的開車方式比那些大部分的Chinese Driver好多了。哈哈哈....。」,應該算是一種恭維,可是卻是建立在一種以偏概全的刻板印象上的稱讚。對他而言,Chinese Driver開車 = 任性危險,我(黑髮黃膚講中文) = Chinese 。我討厭這種忽略人的多面性的態度,我討厭這種對人不夠寬容的態度,然而這世界上,最難反駁說服的就是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

一句玩笑話,又讓我陷入自我認同與刻板印象的漩渦當中,所以我不太爽。

5 comments:

杜Mei said...

在台灣都不覺得
一旦出國 就會不斷面臨到Taiwanese Chinese的問題

尤其是班上的澳洲人說Asus是大陸品牌 讓我很悶

wabicon said...

What is Chinese driving style?

小孩子麥 said...

最近也是因為類似的事情不爽~的確是人在國外,特別會遇到這種事,不管你的性格脾氣是啥,總之一概被概化為一個"chinese",人家心裡眼裡看自己就有個先入為主的成見了...
如果你的言行表現的跟他們想像所謂的chinese不同,對於他們的稱讚(?)還真是會有種哭笑不得的尷尬感...

【stonedlove】 said...

不過我後來想想,這實在是件很難避免的無心之罪。

在親美國屁股的台灣出身的我,還沒長大見過世面之前,也是曾有外國人=美國人的錯覺。

所以跳出那口井,看看外面的世界才是王道。

鄭嘉迪 said...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影音視訊
影音視訊
影音視訊
影音視訊
影音視訊
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6699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