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08

迷幻公園‧Paranoid Park


冷冽,疏離,就像是葛斯范桑(Gus Van Sant)的調調。不過【迷幻公園】卻又多了一點暖暖的感覺,有些矛盾,可是我真的是這麼覺得的。

講青少年的憂愁苦悶,那種讓你不由自主放空胡思亂想的味道,迷離飄忽的鏡頭語言,還有那同樣眼神鬱鬱到令人忍不住疼惜的男主角,一直讓我想起【神秘肌膚】(Mysterious Skin),好在故事沒有【神秘肌膚】那麼悲慘難堪。於是你看著男主角無奈、茫然、闖禍、掙扎....,基本上闖了什麼禍、如何善後在這部電影裡都不是重點了(獨立製片的魅力所在),透過葛斯范桑奇妙的說故事方法,一些很抽象迷茫的情緒卻非常具體的感染出來。

除了導演的風格,杜可風的攝影可能也是加分的原因,很多街頭滑板少年的畫面都拍得相當迷人(他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攝影),更不能不提的就是第一次演電影的蓋比尼維斯(Gabe Nevins)這個「漂亮」的男主角。這部片有股魅力,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有戀童症。大量的正面大頭特寫,很多時候男主角就茫然地用無邪憂鬱到令人心碎地眼神望著鏡頭好.....一陣子,深情特寫望著鏡頭,某種程度上就是在和觀影的人作視覺的交合,不是,是交會,青春的苦澀和美味,令人心疼也令人想念。


4 comments:

萬金油 said...

我懷疑導演是不是有戀童的傾向。
他幾部片子的主角都有種童稚的特質,有時候是眼神,有時候是長相,有時候是身材。總之,若說這導演戀童,我真是一點也不訝異。

storyteller said...

杜可風跟他不是第一次合作
雖然那一次驚魂記 作品太驚魂
老杜那時好像常拖著他男友去拍照
因為後來杜可風有辦展

其實我覺得葛斯范桑 對慘綠年紀的男子
神韻抓得很有他的一套
所以造就了基奴李維、麥特戴蒙
以及殞落的瑞凡費尼克斯

巴黎我愛你 他那一段 實在讓人回味再三
我期待他的 Milk 跟 越來越爐火純青的西恩潘

【stonedlove】 said...

to 大頭(比較習慣你是大頭):原來有戀童的不是我,是導演。這種感覺就很像是看完李安的電影,覺得他心裡應該有座斷背山那樣。

to storyteller:驚魂記那件事,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頻聊天室
寂寞富婆同城聊天
奇摩女孩聊天室
同城寂寞白領交友網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
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熱舞直播視頻
6699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MODEL104影音交友網
同城交友網絡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免費成人視頻在線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色情視頻在線視頻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室
狠狠魯在線視頻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