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08

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這兩天雲在MSN告訴我,她從三月初進這家網路公司到現在開始,為了要籌備網站上線,全公司的同事都幾乎完全沒日沒夜沒周末沒假日的加時工作,因為老闆不斷哄著大家:等下禮拜網站上線,就可以正常周休了。有人在這當中生病、離婚、失戀.....,若要說都是因為沒日沒夜工作害的,太過以偏概全,但是這些曲折卻是真真實實地因為這份工作而加速而惡化而爆發。她考慮離職,可是最後還是放棄這個念頭。

我聽她講著,心裡突然一揪,這種焚膏繼晷的日子、把自己的所有時間和生活全都賣給工作的日子,怎麼離我有些遙遠,我怎麼幾乎忘記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大約兩年以前,還沒來雪梨之前,我在一家勉強稱得上是電視台的電視台工作,因為頻道Live直播的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半到凌晨兩點半(快忘了),因為我的工作時間是照節目排班班表走的,因為當時我菜味還算重,因為後來我搬回中壢甜蜜的家,所以經常要ON早上六點半的節目,五點半就得進公司準備,四點半就得從中壢我家出門,三點半就得準備起床、醒神、抽根菸、盥洗、著裝、出門;或是ON凌晨兩點半結束的節目,然後如果沒有下班後的消夜聚會的話,就飛車回家、跟貓玩、抽根菸、有力氣的話就洗個澡、沒力氣的話就躺在床上看電視想辦法睡著。這些所謂的離峰時段節目,業績壓力相較起來比較沒那麼重,但是爆肝指數卻很高,尤其如果遇到早班、晚班交錯,還有白天開會行程卡在一起的話,整個人會有如行屍走肉一般,隨時不知道自己究竟是醒著的還是睡著的,普通人睡覺的時間我不能睡,我該補眠的時間反而睡不著。

每當凌晨三點半鬧鐘響起(有時後馬的根本就還沒睡著),外頭天還是這麼黑,冬天凌晨三點半氣溫更冷得靠悲,我本來就超薄弱的抑制力卻要跟現實的殘酷掙扎地起床,每當凌晨兩點半的節目一結束,外頭天本來就很黑,有時候從早到晚已經在公司待一整天,我本來就超虛弱的體力和注意力卻要跟高速公路上的飆車黨戰戰兢兢搏鬥(才能安全到家)。每當這些慘絕人寰的時刻出現,我心中都有一種渴望──如果能夠睡到自然醒,那該有多好!

兩年後的今天,離開台灣兩年之後,我又在一家勉強稱得上是電視台的電視台工作,因為澳洲人的Life Style跟台灣不太一樣,Live直播只從早上九點半到晚上九點半,因為我也只是菜味薰人的兼職人員,所以經常被排在中午過後或是晚上的班,有時候遇到主管狠心一點班給我排太少,我就只好利用空閒的時間在家好好休養,經常這麼一休養就是休到早上十點、十一點、十二點....,雪梨冬天又到了,反正是晚上才上班,於是就這麼一路硬睡到下午才醒來。完全是實現了我兩年前在內心哭喊的渴望──給你他馬的一路睡到自然醒。

可惜的是,在這睡到自然醒的日子裡,卻沒有個像樣的床讓我無慮地享受,要知道我在雪梨過的苦日子可是包含生理和心理的雙重煎熬哪!每次從那平坦度、柔軟度皆不佳的小沙發床「自然痛醒」的時候,都無敵想念台灣家裡的那牀我的KingSize彈簧床.....。不過除此之外,這樣的生活,說實在也算是愜意。只是一體兩面的事實是,你睡得越多,錢就賺得越少,畢竟那種靠睡覺賺錢的工作我也做不來。於是每當我渾渾噩噩地睡到中午才起床的時候,或是沒班窩在家狂上網的時候,心裡不禁有點罪惡感,並渴望著──如果能夠拿到公司那個全職的缺,那該有多好!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這樣,還是只有我特別嚴重,怎麼總是坐這山望那山,巴著別人手裡拿的痴痴地望,卻老是不滿足自己手裡現有的。欲望太多,快樂果然就越少。

1 comment:

鄭嘉迪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頻聊天室
寂寞富婆同城聊天
奇摩女孩聊天室
同城寂寞白領交友網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
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熱舞直播視頻
6699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MODEL104影音交友網
同城交友網絡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免費成人視頻在線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色情視頻在線視頻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室
狠狠魯在線視頻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