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08

The Chemical Brothers Sydney 2008

Photobucket

You should feel what I feel
You should take what I take

這是The Chemical Brothers最讓人叫好之一的作品《Star Guitar》裡僅有的歌詞。(很多人都超愛這首的,包括我也是。)雖然那天晚上我什麼也沒take,但是從結束到回家,甚至到現在,腦海裡想的和嘴裡唱的,都是這首。

票是半年前就買的,因為我們是窮苦人家,買不起Dance Floor的位置(現在用中文想起來很有趣,就是搖滾區),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選了看台座位的區域,但是請不要小看這座位區,我覺得這可以說是我這輩子買到最好的位置,就連買電影票都不見得有這麼爽的位置,因為我們在看台的前九排,意思就是視角不會太高太遠像在看螞蟻表演,也不會太低只看見前排人頭和手臂的那種情形,然後正中央面對舞台,不偏左也不偏右,當大螢幕、雷射燈批哩啪啦連番襲來,我的角度讓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完全為我專屬表演的一樣。事前擔心,看Chemical Brothers還坐著看,那未免也太不符合人體工學,結果擔心都是多餘的,開場《Galvanize》一響起來,全世界都像被電到一樣站了起來,Entertainment Centre的座位又舒服又寬敞,跳來跳去轉圈圈也不會撞到人,冷氣又強,就算汗流浹背一下就乾了,沒有害怕窒息昏倒的顧慮。

對於看Live表演的經驗來說,這是我度過最美好的兩個小時。燈光視覺效果和音樂的結合,不斷震撼著我們的感官,舞動、汗水、尖叫和美好。我們一身輕便的出門,沒帶相機也沒想花力氣錄影,不過還是有人好心的整場拍攝然後剪輯成montages。



《Get Yourself High》響起的時候,超大螢幕上那個滿口黃牙的小丑不斷龋咧爉嘴念著get yourself high,讓大家high得很驚悚。《Star Guitar》是擁抱的時刻。





中間玩很多TB303音效,帶你衝向最高潮。Bssline拉掉,大家開始高舉雙手輕飄飄,乾冰加大量雷射燈,從影片看起來像是個迷幻天堂,從我們的角度看,天堂就像在我們正前方,Dance Floor的人海在下方,chemical Brothers像神一樣在台上指引方向,極度不真實的景象卻又真實的在我們面前。





The Chemical Brothers的這套Live表演從去年就從英國開始世界巡迴,有了youtube,要看這些這些橋段也不是什麼難事,不過這些平民影片可以捕捉到的氛圍、感動與震撼卻是無庸置疑的有限,所以去年就在英國看了Chemical Brothers的小花就說video和現場實在差很多。我在想,音樂和表演的形式日新月異,festival、tour和gig的擁護者不間斷追隨,一種非現場難以體會的感動應該就是這些偉大的DJ或Artist所在做的。

1 comment:

【stonedlove】 said...

哈哈哈...(雙手叉腰)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