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08

面試 ‧ 貳

一個禮拜過去了,我每天除了睡覺、上網和吃飯之外,就是一顆心懸在哪兒忐忑。

我表面裝作盡量不去想它,告訴自己要move on,繼續找其他機會,可是尚先生卻看得出來我一直都很緊張,為了怕我得失心太重,還特地背著心海羅盤為我進行心靈開釋,「如果凡妮莎打電話來了,不代表你就錄取,如果凡妮莎沒有打電話來,那就是這樣了,你也不能怎樣,再難過也沒用。」

凡妮莎說會打給我的那個禮拜二,我很早就起床,其實是根本沒睡好。早上等到中午,中午等到下午,下午五點半下班時間一過,手機屁都沒響一聲。就看禮拜三了。

凡妮莎說最慢會打給我的那個禮拜三,我很早就起床,其實是根本沒有睡。早上等到中午,中午等到下午,再等到下午五點半下班時間一過,確定手機還是屁都沒響一聲。我走到尚先生旁邊說了一聲:「凡妮莎沒有打電話給我。」然後眼淚就倏地落下來……。

現在想起來很可笑,但是當時凡妮莎的電話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如果連TVXN都不能欣賞我的相關經歷背景,那麼在澳洲就沒有其他公司會了。那就是說,我想在澳洲生存,靠的不會是我的專長和經歷,而必須是勞力。

凡妮莎沒打電話來的那個禮拜三過後,我經常含著淚繼續回到求職網站晃來晃去,一次次失敗再一次次從頭的感覺真的很糟,我突然覺得孫中山能夠百折不撓地革命十一次真的很偉大!就連尚先生毛遂自薦八百次被拒絕七百九十九次都還是這麼勇往直前只為被接受的那一次!這些勵志故事並沒有激勵著我,凡而讓我覺得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Loser,持續地在這種悲情裡打轉。

持續被悲情包圍著的禮拜五下午,我的手機響了。

「Maggie,this is Vanessa calling from TVXN, do you still remember?」

凡妮莎那如黃鶯出谷的聲音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真的很抱歉到現在才打給你!是想跟你說我們沒有忘記你,只是製作經理偉恩生病了,下禮拜才會回公司,所以我要到下禮拜才能通知你第二次面試的時間,這樣好不好?」

好好好,當然好,我昭思慕盼不就是你的電話,哪有不好的道理!

再隔週,我如期接到凡妮莎的電話,並通知我隔天去和製作經理偉恩面試。

我把之前準備的稿子再拿出來反覆練習,再增加了一些上次凡妮莎問我我卻沒答好的部分,準備來個不成功便成仁!!

見到了偉恩,是個約四十出頭的中年人,有些銀灰色的短髮還抹上髮膠讓它刺刺地站起來,左耳帶了個耳環,看起來真是相當「纖細」的男人(不是指體型是氣質),可是辦公室裡卻擺了幅不小的放大照,裡面顯然是他的一雙寶貝兒子。

偉恩見到我,先請我坐下,然後就說:「我都看過了,你的經歷很棒,沒什麼大問題,我沒什麼想要問你的,都很好,那你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嗎?還是有什麼想告訴我的嗎?」

我前晚準備了大半夜的Q&A原來完全派不上用場,沒想到還被反問有什麼問題,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是我還是抓住這機會,說了我一直都很想對跟我面試的人說的話。

「其實我知道這裡的人可能多少會質疑我的英文能力,我也很清楚我再怎麼樣也沒辦法說得像你們本地人一樣流利,這是我目前沒辦法馬上改變的事實,可是我有很好的經歷,我在工作上很努力,而且我是有能力的,我相信我很快就可以上手,只要你們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去證明。」(誠懇得要命,只差沒下跪了)

偉恩搖搖頭對我揮揮手說:「不不不,那不會是問題,就算我跟講同一種語言的人都會有溝通上的誤會,對不對?所以那絕對不會是問題。不要擔心,Ok?」

我微笑著點點頭,其實心理激動得想落淚。

就這樣,和偉恩的面試結束了,他領我到攝影棚找另一個樓面經理吉歐,讓吉歐帶我講解一下整個未來的工作流程。最後,吉歐告訴我他會再打電話通知我開始上班的確切時間和班表。

就這樣,我的第二次面試結束。隔天就接到吉歐的電話,隔週就開始上班。

面試求職跳槽這種事,可能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人生的一小步,但是對身在雪梨的我來說卻是很大一步。在雪梨有了這份工作,除了代表至少有收入之外,對我這外國人來說還代表著可以認識更多的人、可以真正踏入這個社會,當然不是說我這輩子就飛黃騰達心想事成,事實上之後還有更多挑戰等著去克服,但是當一切有了開始,心理真的就踏實勇敢了許多。

8 comments:

Allan Chiu said...

how was Chemical Brothers????

【stonedlove】 said...

Man, that was amazingly wonderful ! and i know u would understand. I'm gonna share more detail in a minute.

杜Mei said...

雖然知道結果,但在看壹和貳的時候,我還是超緊張的~~~這一切都需很大的勇氣,非常恭喜妳!!!尤其是對著偉恩的那段話,看了好感動。祝妳工作順利~~~

【stonedlove】 said...

謝謝杜mei....一起加油唷!

chair said...

Good!!!讚讚讚!!!
有夠佩服妳的勇氣~打從一開始....

猛漢 said...

衝啊!!!馬機加油!!!!

【stonedlove】 said...

For Chair:這是一種騎虎難下的情境。

For 猛漢:為了你,我會更努力的!!揪一個!

鄭嘉迪 said...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視訊 賽克斯dvd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妹
成人視訊
美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辣妹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0401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
視訊軟體
uthome視訊聊天
558168視訊正妹免費玩
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秀
視訊會議
視訊鏡頭
免費視訊moligirl
情色視訊
色情視訊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盒
大中華視訊網
avtv99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後宮視訊
視訊錄影
mfc視訊
meme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網站
momo520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韓國視訊
g4vmp4 視訊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聊天視訊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日本視訊
ut視訊聊天
金瓶梅免費視訊
線上視訊
情人視訊
line視訊怎麼用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