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February 2008

輕與重。

一直不知道該如何講起,開始上班這一個禮拜所發生的大小事、心情的轉折和震盪。開心的是,事情就照著我想要的樣子慢慢地發生了,無奈的是,人生的挑戰解決了一個,另一個緊接著又來,好像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我老早就知道,這家公司運作的模式,跟我之前在台灣工作的地方,相似度高達85%,這也是我頂著菜英文卻還敢硬著頭皮硬闖的原因。從之前坐在副控室下達指令,到現在呆在攝影棚用耳麥接收、執行指令,從當年全公司最年輕的「製作」,變成現在最年長的「FC」,這當中的腳色轉換和心態調適,都很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裡托馬斯的影子,只是因為自己沒有辦法說著一口道地的英文、聽力理解的能力也真的有限,處在身旁全是外國人(其實我才是唯一個外國人)的環境裡,原本對我來說熟悉到不行的工作內容,也變得相對有著困難度,也因此托馬斯從一名醫生變成洗窗工人的「輕」,我暫時還沒辦法感同身受,反而隱隱還是覺得有些沉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能了解這種心酸,畢竟我們在澳洲始終還是所謂的"新移民",其實能找到跟本行相關的工作已是難如登天,但是妳還是已經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了喔!
像我來說,以前在台灣的非營利機構研究社會政策,寫報告給社會局做社會福利的施政參考,但是到了澳洲,不要說作社工了,連要去當照顧服務員把屎把尿,人家還嫌沒有證照哩。
不過你已經在澳洲回到自己熟悉的行業了,幫你打氣加油,很快就可以回到製作的寶座啦︿︿

【stonedlove】 said...

Re 小孩子麥:很開心你懂啊!我猜在達爾文,這種外國人求職的機會,可能又更有難度一點了吧?一起加油了!!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